:::

校園焦點

保肝護肝 冬季號輔醫健康市集12月7日泰山登場

2014-12-06 • 健康醫療

保肝護肝 冬季號輔醫健康市集12月7日泰山登場

輔仁大學9月首次舉辦的輔醫健康市集,造成新北市民、輔大師生熱烈迴響。冬季場將於12月7日在泰山體育館登場,主題訂為「保衛泰山大心肝」。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輔醫健康市集設計以健康為主題,讓大家除了好吃好玩,又同時獲得健康知識,並維持定期保健行為。他表示,這是每一季一次有特色的市集,由輔大醫學院、附設醫院籌備處、輔大診所以及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等醫療團隊共同規劃。江漢聲又說,輔大正在興建附設醫院,院址就在泰山和新莊交界,預計107年正式營運。泰山和新莊在歷史上曾是同一個行政區域,未來泰山有捷運機場線通車、新的都市計畫實施等,輔大期許附設醫院成為一所親近社區和關愛人群的醫院,開創輔大和泰山、新莊繁榮和健康的新模式。
 
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主任陳俊賢表示,這次市集與泰山區公所共同主辦,主題訂為「保衛泰山大心肝」。活動內容延續結合講座、篩檢和市場交易的健康市集。講座邀請輔大講座教授、醫學院院長林肇堂演講,他同時是台灣消化系醫學會理事長。演講的主題是「美麗人生,健康回肝」。另一場演講是美康藥局藥師主講「保肝護肝的用藥健康觀」。
 
輔大並與台北病理中心合作,提供肝炎篩檢組合,包括GOT、GPT、B型肝炎、C型肝炎等。參加人員限二十歲以上民眾,不須空腹。篩檢組合市價八百元以上,輔醫健康市集提供免費、限額五百名篩檢,但須事先報名。活動公開後已有四百人左右報名。
輔醫健康市集這次規模更大,有58個特色攤位,內容包括創意手作、在地特色、綠色小農、健康美食、公益、醫藥、運動、輔大特色以及兒童遊戲區等。現場也邀請八個單位表演,包括及幼幼兒園太鼓、律動唱遊、同榮國小擂鼓歡天、泰山高中吉他社、烏克麗麗社、輔大魔術社、薩克斯風演奏、泰山社區大學肚皮舞社演出等。巧合的是,輔醫健康市集正值大專盃籃球聯賽在泰山體育館賽事,是愛好健康和運動市民難得的機會。
 
主辦單位提供40個獎品給市民四次摸彩機會,包括捷安特、喬山健康科技、My Way Living生活雜貨、台灣必治妥、泰山巖等公司贊助的產品。此外,參加民眾持五張發票支持輔大籌建附設醫院,即可獲得經典帆布袋一只,每人限一份,數量500個,發完為止。
 
輔醫健康市集從當天早上八時開始提供三線接駁車,乘車地點包括輔大診所、捷運輔大站、明志路土地銀行、泰山區公所等。詳情請見輔大診所、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網頁、輔醫健康市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