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捐贈1億元協助輔大設立體育館及運動員基金

2021-12-17 • 學習資源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捐贈1億元協助輔大設立體育館及運動員基金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捐贈1億元  以具體行動支持運動
 
輔仁大學在今(17)日舉辦「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捐贈天主教輔仁大學綜合運動館典禮」,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宣布個人將捐贈1億元設立輔大運動館及優秀運動員發展基金,運動館預計明年7月動工,2024年2月完工;同時輔大與富邦將合作為期十年的「CSR╳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推廣體育運動在地服務、深耕校園及企業經營社區之關係,以具體行動落實企業支持運動的決心,串連社會的正向力量。
 
「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捐贈天主教輔仁大學綜合運動館典禮」由奧運體操選手丁華恬與體育系舞蹈帶來精采的表演開場,展現運動員的力與美,牆上的大螢幕播放著奧運選手郭婞淳、林昀儒、黃筱雯等練習與奪牌的精彩影片,也看出要栽培出優秀的運動員的不易與需要社會與企業力量的支持。
 

▲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致詞提到,希望透過捐贈及發展基金,為台灣體育教育與培育選手上盡一份心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捐贈1億元興建綜和體育館及及優秀運動員發展基金,將讓輔大在發展體育教育與培訓選手上提供更優質的環境,對此輔大校長江漢聲也深表感謝,「今年是輔大在台復校60年,恰巧也是富邦金控創立60週年,雙方合作是六六大順,富邦金控對於輔大醫院的興建、體育運動的支持不餘遺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給予社會與台灣正面的力量。」
 

▲輔大校長江漢聲回贈60周年紀念熊給予富邦金控蔡明興董事長
 
蔡明興表示,富邦是國內最挺體育的企業之一,每年投入逾4億元資金,多年來贊助馬拉松賽事、舉辦高球國際賽事;更支持並培育國內多位菁英選手。而甫奪得世錦賽四連霸、累計奪得十金的奧運金牌得主郭婞淳,即是富邦自2015年在輔大校長江漢聲引薦下開始支持,我一路看著郭婞淳從學生到成為世界冠軍,成為世界紀錄的保持人。
 

▲奧運選手丁華恬與輔大體育系帶來精采表演
 
蔡明興提到,輔大體育系長期為國家培育專業體育人才,提供專業學術養成之優質環境,增進體育學術研究成果之質與量,更為國內體壇造就許多傑出運動選手。體育是國力的象徵,鼓勵全民健康運動風氣,有助於整體國力提升,也能成就台灣在世界發光發熱的力量。
 

▲江漢聲校長與校內多位老師為感謝富邦捐贈,帶來精采的音樂饗宴。

蔡明興董事長個人捐贈1億元將主要協助輔大體育系設立運動館,新運動館將包括6道溫水游泳池、2面籃球場及6~8面羽球場,有助輔大體育系在硬體上擴充教學資源;更將成立優秀運動員發展基金,用以栽培優秀運動選手,厚實台灣體育的軟實力。另外,「CSR╳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則將體育扎根社區,透過提供完善體育運動環境及辦理體育活動,強化在地居民、企業員工及青年學子間的互動,增強其身心活動能力及生活幸福感。
 

▲輔大林之鼎校牧降福予在場每一位來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