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11年度僑陸生春節祭祖感恩活動

2022-01-27 • 學生生活

111年度僑陸生春節祭祖感恩活動

【學務處僑陸組供稿/影傳四江恩盈撰】春節將至,辭舊迎新共團圓。為了讓許久無法歸家的僑陸生也能感受到其樂融融的春節氛圍,一年一度的僑陸生春節祭祖暨感恩活動於2022年1月17日召開了。由於防疫的原因,今年的活動從校外餐廳改回到校內利瑪竇大樓的國際會議廳舉辦。

▲使副感恩與祝福
 
地點雖然改在了校內,但氣氛依舊熱烈。在莊嚴隆重的祭祖典禮後,由江校長代頒學行優良僑生獎狀、鼓勵優秀的僑生同學,繼續努力精進。隨後江漢聲校長、聶達安使命副校長、陳若琳學務長等師長及師長們依次致辭示意,祝願僑陸生的同學們能夠平安喜樂,即便身處他鄉也能在學校感受到家的溫暖。
 

▲校長與同學合影
 
接下來便是備受期待的抽獎環節了;感謝教育部、僑委會及學校的經費贊助,讓獎品內容精彩多樣,如無線充電盤、行動電源、全聯禮券、HomePod、相機、平板電腦等,實用性也相當高。即便都未抽中,僑陸組也十分貼心準備了歡樂獎,讓每一位僑陸生都不會空手而歸。
 
抽獎環節中也穿插著同學們帶來的精彩節目表演。開場的英文演唱委婉動聽,令人陶醉;中場的武術及雙節棍表演同樣相當精彩,台上英姿颯爽,台下拍案叫絕。
 

▲學生歌曲演唱及雙節棍表演
 
活動結束後,僑陸組也準備精緻餐盒。雖然由於防疫的原因,僑陸生們不能在圓桌前共同享用這份提早的「團圓飯」了。但相比起圓桌合菜,餐盒的分量只增不減。即使是一人食用,也是一份美味溫暖的「團圓飯」。
 
礙於疫情,本年度的活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了許多改變,但師長和同學們真誠熱切的心卻絲毫不輸往年。即便大家來自五湖四海,但新春佳節時溫暖的團圓心卻是相通的。此時此刻,全體僑陸生和師長們就是真正的「親人」。
 

▲全體大合照
 
配合著這次活動主題『夢想加油!』,希望在疫情尚未穩定的當下,僑陸同學們仍持續努力,不被病毒打敗,為自己的夢想加油,期盼來年大家都能健康自在的生活並將夢想實現;本次活動共計有186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