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校園星光路跑 上千師生慶耶誕

2014-12-15 • 學生生活

輔大校園星光路跑 上千師生慶耶誕

隨著十二月到來,輔仁大學舉辦一連串校慶、聖誕活動。12日當晚由輔大體育室主辦的「Transform Party Run-聖誕變裝派對/泡泡星光路跑」正式開始,校長江漢聲、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學務長王英洲、軍訓室主任兼副學務長李維安、體育室副主任蔡明志、總務長劉希平、醫學院副院長裴馰、輔大麥當勞代表、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監察人胡僑榮到場共襄盛舉。
 
現場約有1300位師生盛裝參加路跑,頭帶聖誕帽、麋鹿角,展現出創意有趣的一面。輔大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也穿著聖誕裝扮大跳應景舞蹈,可愛度爆表,台下驚呼連連、鎂光燈此起彼落,帶來活動一波高潮;此外,活動路線中設置泡泡區,滿天飛舞的泡泡雪花,更添聖誕氣息,許多跑者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留念。在美輪美奐的夜晚,搭配輔大聖誕燈飾,大家在色彩繽紛的燈海中,提前共度溫馨歡樂的耶誕節。
 
今年是第三年舉辦星光路跑,輔大藉此提倡校園運動風氣,創造「健康輔仁」的校園文化。本次活動結合公益,進行募集發票,每位選手繳5張發票即可換取聖誕頭飾,而發票將全數捐贈「財團法人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江漢聲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天主,下午還在飄雨,活動開始前雨勢已停,希望大家能用力地跑、盡情地跑。此外,王英洲說,明年104年度大運會在輔大,呼籲學生共同參與志工行列,更希望輔大能重返榮耀。捐贈發票儀式中,由江漢聲代表輔大將發票捐贈給單國璽社福基金會,表示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路跑開始前,由體育系舞蹈專長同學帶領選手們做活力十足的暖身操,使現場氣氛更熱鬧,接著聶達安神父為大家祈福禱告,星光路跑在校長的鳴槍聲下正式開跑。本次起跑點於中美堂前,總計5公里,選手須配戴比賽專用的RFID感應晶片,可精準記錄路跑時間。今年路跑行列分學生甲組(體育系學生)、學生乙組(一般科系學生)、生活的鹽組(教職員工)又分玫瑰岩鹽組(55歲以上)、日曬海鹽組(55歲以下)。最特別是「聖誕老公公組」(BMI27以上教職員工)穿上聖誕老人裝扮健跑,一同響應健康減重,不但增添歡樂耶誕氣息,更創造出輔大特色。選手完賽後獲得專屬自己的完跑證明,而各組男女前二十名獲得獎品,學生組前三名頒發獎牌。
 
本次活動由麥當勞輔大店熱心贊助飲料、蛋捲冰淇淋,充分展現出輔大與社區的良好互動。活動進入尾聲,每一位選手依序衝破終點線,參賽者游家盈(中文四)說,今年是最後一次參加路跑,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希望學校持續辦下去,讓每年參加的學弟妹都能度過一個難忘的聖誕節。最後由體育室公布各組前三名,並頒發獎品、獎牌,活動也在大家歡笑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星光路跑各組排名(前三名由左至右排列):

生活的鹽組(玫瑰岩鹽組)
男:馬曉春、嚴任吉
女:邱文校、童鳳翱

生活的鹽組(日曬海鹽組)
男:尚紘揚、林希軒、曾煥藝
女:賴彥伶、許淑卿、鄭佩玉

聖誕老公公組
男:徐正亮、聶達安、劉希平
女:莊穎潔、林小芸、王翠蘭

學生甲組
男:盧亮宇、江濂松、林家平女:王昱璇、丁冠尹、徐郁婷

學生乙組
男:林榮俊、馬恩、陳金亮
女:吳超超、祝常悅、黃詩茵
(資料來源:體育室)

【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吳曉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