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展現公關新視野 TIPRA論壇在輔大

2022-03-21 • 學生生活

展現公關新視野 TIPRA論壇在輔大

▲TIPRA國際公共關係協會與輔仁大學,特集結產、學、研之力舉辦「2022公關新視野趨勢論壇」
【廣告傳播學系供稿/楊岫恩撰】一場又一場精采的演講在台上接連呈現在觀眾眼前,台上的講者侃侃而談,台下的學生也全神貫注地聆聽,這是3月15日舉辦在輔大國璽樓的公關新視野論壇中的盛景。

▲輔仁大學 資源與事業發展 謝邦昌副校長致詞

公關新視野論壇是由台灣台北國際公共關係協會(TIPRA)主辦的巡迴講座,旨在促進業界與校園之間的產學合作,積極與輔仁大學等重視公關與廣告教育的學校共同合辦,並以「疫世代豈能忽視大健康產業」、「文娛傳播溝通的最佳新時代」與「公關科技應用帶您放大視野」三大框架貫穿整場論壇,邀請公關界的各大菁英擔綱主講,與同學分享業界的新走向與實務經驗, TIPRA的郭慶輝理事長說:「希望在產學合作的過程中讓未來要投入產業的新血,可以對公關有個更完整的認識,特別是這個認識不是在課本上的基礎教育,而是走在最前線的公關產業現在正面臨的趨勢。」他也認為求學過程需要實務經驗跟學習,而此次論壇最重要的一環,便是把產業界的實況與知識帶到同學的學習過程中。


▲TIPRA理事長郭慶輝理事長

這場論壇同學們的反應也相當正面,廣告系的蘇姵云同學即表示:「我覺得還不錯,對文化和娛樂產業有很多認識,然後講師也有教我們一些創意的發想,跟我們講怎麼思考。」這也歸功於校方與TIPRA之間累積的交流與溝通,平時校方就積極參加產業界的活動,TIPRA也致力幫校方媒合產業界的業師或合作機會,有了這些互動基礎,才能成就此次論壇的成功,使同學能夠接觸到不斷變動的業界,從而得到啟發並追求進步,這是課堂上難以學到的。廣告系的張佩娟主任說:「透過論壇他們會對每一個主題有更深的了解,之後他們大三也有實習課,可能也會更想要去尋找某一些公關上的機會。」她認為未來同學們還是要邁向就業,能夠提早了解這個產業的發展實屬難得。


▲TIPRA與輔仁大學主辦「公關新視野趨勢論壇」,朋百溝通國際有限公司黃玲憶(右一)、牽猴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總經理王師(右二) 、不來梅創意公司楊子江創意長(左二)、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鄭家鐘董事長(左一)

除了實務與經驗分享,此次論壇也同時是華文公關獎的系列活動之一,華文公關獎由TIPRA主辦,是台灣極具重要指標性的公關競賽獎項,對於廣告系的學生而言除了多方的實務執行以外,最重要的莫過於大量累積作品,並透過競賽來激盪創意、增廣見聞,因此其中學生組的項目就是將平時累積的實力全部展現的最佳平台,郭慶輝理事長也表示上屆的華文公關獎有來自兩岸三地多達兩百件的作品參與競賽,最後由輔仁大學拔得頭籌,是相當優異的成績,讓他對今年的表現感到非常期待,張佩娟主任亦表示:「除了廣告類之外,今年多了一個公關類的項目,對於同學來講有更多角度可以去把他們在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真的去發揮運用,對學生累積實力會非常有幫助。」不僅肯定去年優秀的同學,也希望今年能夠再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