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500人輔大夜跑《活出愛》周美青現身輔大

2014-12-15 • 輔仁教育

1500人輔大夜跑《活出愛》周美青現身輔大

為完成單國璽樞機主教的遺愛,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與輔仁大學、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共同發起「活出愛 公益夜跑」活動,12月13日於輔大開跑,1500位群眾在佈滿聖誕燈海的校園裡,完成5公里的路跑。活動大使──輔大傑出校友、知名主播沈春華和現就讀輔大體育系的世界盃最佳外野手曹佑寧,領著神秘嘉賓──總統夫人周美青一同現身,掀起活動高潮。
 
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暨輔大董事長劉振忠總主教、輔大校長江漢聲、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致遠,與沈春華、曹佑寧,以及近50位的神父、修女們帶頭領跑。江漢聲勉勵跑者,這樣的好天氣是單樞機在天之靈保佑群眾,「大家要努力跑,用力跑。」總統夫人周美青則熱情與跑者擊掌加油,起跑點一度因此壅塞;隨後,周美青也加入路跑行列,並成功完賽,現場立刻給予熱烈掌聲。「活出愛,跑出愛,讓整個社會充滿愛心。」周美青說,《活出愛》就是要把民眾的愛心,在這個美麗的夜晚,散佈出去。
 
劉振忠總主教說,這次的路跑就是要讓跑者「跑出健康、活出愛」。雖然兩年前單國璽樞機主教離開我們,但在他得知罹患肺腺癌時,仍舊繼續奉獻生命,舉辦了220場「告別生命之旅」的講座,成就天主大愛。他也致力於為台灣弱勢族群、青少年以及身心障礙等族群服務,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就是秉持著單樞機的理念成立,許多企業也紛紛響應,要將單樞機的遺愛散佈出去。陳致遠表示,他與單國璽是忘年之交,每一次見到他都如沐春風。雖然在很冷的天氣裡跑步,卻能看著美麗的燈火,想著如何保愛散播出去,心中就充滿著溫暖。
 
「這次是歷史性的一次路跑。」沈春華說,這次的路跑是為了紀念單國璽樞機主教,特別有意義。而她在多年後回到輔大校園,而且還是用路跑的方式,並且能夠與校友、學弟學妹歡度溫馨的12月,感到很溫暖。她說,這次活動很成功,不僅有許多人共襄盛舉,還請到了「美青姊」,十分的圓滿順利。
 
財團法人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志工陳俊佑說,單國璽樞機主教是輔大的董事長,一生致力於教育。為了紀念單樞機,在他過世之後,熱心的教友們成立了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藉由這次路跑,可以讓民眾更認識輔大和基金會。他表示,路跑主題是「活出愛」,聖誕節是感恩的月份,希望民眾可以把愛分享給生活周遭的人。【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俐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