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數位轉型成功關鍵在人才 輔大資管系打造全球雲端服務人才

2022-07-12 • 輔仁教育

數位轉型成功關鍵在人才 輔大資管系打造全球雲端服務人才

【管理學院供稿】匯聚台大、政大、陽明交大、台科大、中山、中央、輔大、東吳、台北商業大學等全台共13 所大專院校優秀學子共同參與的「eCloudture 雲端種子計劃」,歷時四個月的培訓,在6月中舉辦了展演,以全英文報告方式,由海內外專家學者進行評比,最終,輔仁大學資管系蕭絜云、陳品歆、吳星頡與他校劉凡、Brandon Wymer組成的《ClouDay1》團隊以「CMP(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專家系統」奪下冠軍。
 
隨著科技快速發展,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技術在各產業受到更高度的重視,企業對於相關人才的需求也日漸增長。企業數位轉型服務商伊雲谷數位科技培養台灣數位轉型人才不遺餘力,不僅透過「eCloudture 雲端種子計劃」以完善的導師制度及雲端專案實作,讓學生累積雲端實力外,每年與資管系合作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可以提早與市場接軌,建構雲端職涯。
 
今年度資管系就有14位同學前往實習,結束後有9位同學被公司正式錄用,成為雲端科技人才! 根據麥肯錫2021年針對台灣企業進行的調查,83% 企業將數位轉型視為未來成功關鍵,其中高達46% 企業認為缺乏數位轉型人是首要問題。伊雲谷身為雲端產業的先行者,足跡遍布全球11 個據點,培育雲端人才一直是該公司的使命。
 
輔大資管系2016年起成立雲端服務研究中心、開辦雲端服務趨勢學程,開設的雲端課程更協助學生順利考取全球最有價值的AWS的SAA證書。積極的與產業合作,鼓勵學生參與競賽,以了解產業脈動、學習新技術,資管系在培育全球雲端服務人才的路上從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