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外語六系報佳音 師生歡唱前進馬槽

2014-12-22 • 學生生活

輔大外語六系報佳音 師生歡唱前進馬槽

輔仁大學外語學院六系12月17日晚上在國璽樓國際會議廳聯合舉辦「聖誕報佳音」活動。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等,皆到場參加外語學院一年一度的大盛事。最後,六系老師被邀請到台前,唱著不同語言的聖誕歌;學生們更一路從國璽樓報佳音報到馬槽,替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依照往年傳統,由德文系、義文系、英文系、法文系、日文系、西文系大一學生上台報佳音。各系都很用心準備,一共用6種語言唱頌了10首聖誕歌曲。雖然對大部分聽眾來說幾乎是陌生的語言,但六系學生都賣力的透過歌聲分享聖誕喜悅。賴郁薇(新傳三)說:「我只聽得懂一點英文和日文歌,但其他系唱的聖誕歌我也蠻喜歡的。」

各系帶來的曲子有的活潑可愛、有的祥和溫馨;有些不曾聽過,有些則是朗朗上口,例如英文系帶來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除了歌曲的編排,學生也在服裝、走位上花了不少功夫,用心製作麋鹿角、穿戴聖誕帽、聖誕裝飾,配合打鼓、彈吉他、灑糖果,帶給台下最有氣氛的報佳音。蔡政頤(英文一)說:「練習時間雖然不長,但大家聚在一起練習時都很用心。」

六系學生輪流報完佳音後,台下六系的師長也被邀到台前站成一排,輪流帶領台下觀眾唱完六種語言加上中文版的《平安夜》,場面既溫馨又愉快。聶達安神父表示,難得有機會可以一次聽到那麼多不同語言的聖誕歌,很高興外語學院能夠保持這樣的傳統。

不同於以往,今年主持人更帶領所有學生,從國璽樓一路「報佳音」到淨心堂前圓環的馬槽,傳頌耶穌即將誕生的消息。在寒冷的夜晚中,一群人大聲唱著《平安夜》,抵達馬槽時,所有人更圍繞著馬槽一起唱誦歌曲,也用手機照亮周遭的同學、互相擁抱。主持人陳思皓(法文三)表示,用法文一詞“magnifique”形容這次報佳音活動再適合不過,意思是「卓越的」、「非凡的」,比好還要更好。【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