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Fu Jen Can Help輔大烏克蘭傳愛助學計畫愛心突破700萬台幣

2022-08-02 • 學生生活

Fu Jen Can Help輔大烏克蘭傳愛助學計畫愛心突破700萬台幣

【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供稿/詹綉慧撰】烏俄戰爭的爆發,無情的戰火使烏克蘭境內學校多數被炸毀,許多烏克蘭學生頓失求學機會、經濟陷入困境,他們不知該如何繼續求學、該何去何從。透過本校波蘭籍聶達安神父得知在波蘭境內烏克蘭難民的處境,輔大基於國際人道救援責任及天主教人文關懷與教育使命,深感輔大應該為國際盡一份心力!
 
在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國際教育長唐維敏、資金與資源發展中心執行長朱嘉綺,以及校長江漢聲等多方努力之下,推動「烏克蘭傳愛助學計畫」,對外籌募助學金幫助烏克蘭學生到輔大安心就學。自6月21日啟動「烏克蘭傳愛助學計畫」勸募活動,二周內就受到眾多海內外輔大熱心校友、社會人士與企業團體的響應支持,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陳致遠校友大力捐助510萬元台幣,認養6名烏克蘭學生,至今烏克蘭傳愛助學金已突破台幣700萬元。
 
本校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已積極與波蘭教育局、烏克蘭天主教大學連繫,將此援助計畫轉知需要的學生,並協助學生申請安排輔大系所就讀,盡快安置烏國學子能在民主自由的環境中進行專業學習,提升其就業力與國際競爭力,得以重建家園,扭轉人生的逆境。
 
江漢聲校長表示,很感謝校友及善心人士們熱心捐助烏克蘭傳愛助學計畫,校友紛紛以己身的力量,體現了輔大人的善心。此助學金總募款目標為990萬元,歡迎各界能繼續把愛傳下去,使輔大人的正向力量不斷延續循環,讓這份愛心及資源幫助到更多的烏克蘭學子,讓輔大人的愛傳遞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