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食科冰淇淋 威士忌可可特殊口味慶聖誕

2014-12-23 • 學生生活

輔大食科冰淇淋 威士忌可可特殊口味慶聖誕

圖/輔大食科系邀請2015輔大校慶公益年曆一月女孩石宛昀(左)和四月女孩鍾蕙羽一同倒數聖誕節特殊口味冰淇淋。(摘自輔大食科冰淇淋臉書)

天主教輔仁大學進入十二月後校園內充滿濃濃耶誕氣息,輔大食品科學系為聖誕節慶製作特殊口味「巧巧偷走你的心」,濃厚的巧克力配上格蘭多納十二年威士忌,最後撒上德意志可可粉,誘人又融洽的搭配讓人甘願冒著寒風只為一嚐美味。
 
輔大食科冰淇淋有近30年歷史,標榜無添加任何人工色素或是香料,由食科系學生團隊親自研發製作,每年都會搭配校慶、食科週、重大節慶等活動推出特殊口味。特別是每年校慶販賣的特殊口味總是上午6、7點就湧現排隊人潮,成為園遊會眾人期盼的大亮點。輔大食科冰淇淋今年4月食科週推出愛爾蘭咖啡、紅茶拿鐵、抹茶、香蕉、草莓優格、紫玫瑰六種口味皆廣受好評,10月萬聖節時也推出應景的南瓜口味, 12月校慶推出的桂圓紅棗及豆漿紅茶口味,也是賣到供不應求。輔大食科冰淇淋持續推陳出新,每到節慶時都讓人特別期待。目前販售部固定有杯裝的草莓、抹茶紅豆口味可以隨時購買,方便攜帶回家食用。
 
即日起至12月23日開放預購聖誕節特殊口味冰券,限量700張售完為止。販售部即將在12月24日平安夜當天中午12點至下午5點開放兌換冰淇淋。此外,至輔大食科門市部購買一支冰淇淋,然後拿著跟食科聖誕樹拍照,使用臉書上傳照片並在「輔大食科冰淇淋」打卡,即可旋轉滾輪參加抽獎,轉到五的倍數就可獲得特殊口味冰卷一張。

食品科學系冰淇淋廠長鄭全恆(食科三)說:「聖誕節對於輔大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慶,若能有個聖誕專屬口味霜淇淋,會讓人感覺更開心。」他更進一步說明,這次特別選用格蘭多納12年威士忌和100%純印尼可可粉,印尼可可粉本身具有果香清韻味,讓大家有一個新的感受。【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