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二屆尋找資安女婕思」資工系同學榮獲第二名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

2022-09-20 • 輔仁教育

「第二屆尋找資安女婕思」資工系同學榮獲第二名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

【資訊工程學系供稿】本校資工系吳家萱、李宇涵、陳郁雯三位同學,組隊參加由科技部舉辦的 2022 GiCS「第二屆尋找資安女婕思」競賽,榮獲資安闖天關大專校院組第二名,國科會主任委員吳政忠於9月13日上午率高中職與大專院校組別前三名隊伍晉見副總統。

       賴副總統恭喜得獎同學,在2175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除肯定同學的付出外,更勉勵大家保持熱情,持續進步,也希望經由這場賽事點燃對資安的興趣,引導大家未來在資安領域,或者是跨領域需要資安的時候,都能夠發光發熱。

       國科會為了鼓勵更多女性投入科技與科研的行列,與教育部共同聯手以「尋找資安女婕思」啟發對資安或應用科技領域的興趣,這是國內第一個邀請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女學生參與,以政策引導並鼓勵女性投入資安科技領域的活動。

       獲獎三位同學皆為在校成績優異,積極參與活動之資工系同學。陳郁雯同學為資工系110學年畢業生,曾於2021年「第一屆尋找資安女婕思」與外校隊友組隊勇奪冠軍,今年再次進入決賽獲獎。吳家萱、李宇涵同學目前為資工系三年級在學學生,皆為本校資工系自學社團 NISRA(資訊安全研究會)的成員,吳家萱同學目前擔任社團會長,曾榮獲 AIS3 2022 網頁安全組最佳專題獎,並因資訊安全研究表現優異,得到110學年度輔仁大學戴夫寇爾(DEVCORE)資訊安全獎學金。

       本校資工系除上述三位同學得到第二名,另有曹家瑄、陳嬿婷、林采昕三位同學得到優勝,第二屆資安女婕思再次獲獎,消息傳來,全系師生都感到振奮,也期待未來能培育更多資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