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2022 Eduniversal全球千大商學院 輔大管院私校唯一入榜

2022-11-04 • 輔仁教育

2022 Eduniversal全球千大商學院  輔大管院私校唯一入榜

【管理學院供稿】Eduniversal公佈2022年全球最佳1000大商學院評比(Business Schools Ranking),輔仁大學管理學院獲3個棕櫚葉,排名僅次於台大管理學院、政大商學院、中山管理學院及台科大管理學院,除了整體獲得機構評選肯定,管院八個碩士班也在領域分類排行(Ranking of The Best Master & MBA)中表現卓越,其中獲選全球百大的國創碩專班入榜「創業類」全球64名,金融碩士碩專班在「金融市場領域」入全球排名83。

      遠東區排名中,科技管理碩專班於「創新及專案管理領域」為遠東區第8名;資訊管理碩士碩專班於「資訊系統管理領域」為遠東區第9名;應用統計碩士碩專班在「經濟領域」排名遠東區第10名;國際經營管理碩士班在「MBA國際管理領域」排名遠東區第13名;會計碩士碩專班在「會計領域」為遠東區第15名;管理學碩士碩專班於「MBA一般管理領域」獲遠東區第19名。

       EDUNIVERSAL是歐洲相當具權威的商學院排名機構,成立於1994年,總部在法國,自2007年開始每年發布全世界1000所最佳商學院的排名,涵蓋154個國家5500個碩士及MBA學位,其排名機制分為國際科學委員會、棕櫚葉評定及院長投票三部份,旨在以更為客觀並真實地反映全球各地區商學院的發展。

       棕櫚葉評定是用於確定商學院國際聲譽之標準,將1000所商學院分為不同棕櫚葉,今年公佈的排名中,全台僅有7所大學入榜,分別是 台大為5棕櫚、政大與中山4棕櫚,台科大、輔大、陽明交大為3棕櫚,成大為2棕櫚。其中,列為3棕櫚類別代表輔大管院是一個「擁有持續強化的國際影響力之傑出商學院」,本院獲AACSB連續四次認證殊榮外,在國際表現上再獲肯定。

       輔大管院持續推動國際化與提升教學品質,連年獲得EDUNIVERSAL青睞,年年入榜、年年肯定,我們將持續精進,期望成為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