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國際秘書處侯永琪國際長及李阿乙執行長攜學生接受ICRT專訪

2014-12-31 • 學習資源

輔大國際秘書處侯永琪國際長及李阿乙執行長攜學生接受ICRT專訪

2014年12月24日,由輔仁大學國際長偕同李阿乙教授代表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國際秘書處(IS),再度於平安夜至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 FM100.7),由主持人Joseph Lin獨家專訪(如圖1、圖2)。除持續宣傳國教處承接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交換學生計劃外,並實際將今年交換至馬來西亞UKM大學—輔大經濟系張孟涵同學,一併帶至錄音室接受專訪。由學生角度,進行電台專訪,利用學生進行口碑行銷,期望吸引更多大專院校同學加入交換學生計畫,至鄰近亞太地區國家拓展新視野。
 
輔大經濟系張孟涵同學於專訪中興奮的表示,能夠跳脫舒適圈,進入一個未知、且相對陌生的東南亞環境,進行跨國及文化上的學習體驗,是另她難忘的事。為期三週的旅程,她看見回教國家與亞洲其他國家,因為文化及信仰的不同,所產生的文化碰撞及火花,以及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一同在異地共處三週的生命之旅,讓她永生難忘。
 
李阿乙教授更補充表示,台灣學生對於亞洲地區遊學的經驗相對缺乏,透過實際交換過的學生來宣傳,更具說服力,未來將借重此名學生之交換經驗,吸引讓更多想至鄰近亞洲國家進行短期交換的學生。本計畫主推每年暑假由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等國家的超短期交換課程,為期約2-6週,交換後又可獲得800美金的獎學金,是目前UMAP交換課程最主要強打的項目,是個不錯的文化體驗。預計2015年4月份公布開課學校,以利學生趁早決定暑期的短期交換之旅。
 
侯永琪國際長專訪後,更力邀主持人Joseph Lin至輔大演講,預計2015年3月,輔大的同學就可以與Joseph Lin面對面的接觸,讓Joseph Lin暢談他獨特的海外遊學經驗及專業主持人對國際化和學生的關係,作更詳盡的說明。
 
有關輔仁大學國際教育處亞太大學交流會最新活動訊息,皆可至官網:http://140.136.202.112或臉書(Facebook)粉絲頁打上關鍵字: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Pacific (UMAP)洽詢。【國際教育處UMAP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