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校慶運動園遊會熱鬧登場 UBA男籃6勝持會旗進場掌聲狂響

2022-12-03 • 學生生活

輔大校慶運動園遊會熱鬧登場   UBA男籃6勝持會旗進場掌聲狂響

▲校慶園遊會師長與校友合影


【公共事務室撰稿】輔大在今天(12月3日)舉行「星光‧新光‧心光─閃耀˙跳躍˙光耀」校慶運動會,由於天公不作美飄著細雨因而轉進中美堂,早上8點多,輔大12個學院及進修部、校友會、附設醫院等,全體總動員人潮滿滿,江漢聲校長看到這一幕非常感動,他表示這象徵輔大人團結有向心力,尤其輔大的體育表現有目共睹,在奧運比賽奪下很多獎牌,未來學校會持續投入資源,體育的發展會愈來愈好!


▲輔大競技啦啦隊帶來高難度的空拋表演


       今早的校慶運動會由體育系的競技啦啦隊揭開序幕,隊員們個個身手矯健,空抛翻滾動作到味,觀眾看得不斷驚呼鼓掌;之後由輔大籃球隊六位隊員持會旗進場,包括男籃首次外籍生米哈洛以及凱德爾,由於在本屆UBA男籃第一階段賽事,男籃打出6勝好成績,所以男籃進場時獲得如雷掌聲。而本屆的運動員代表是體育系二年級的體操精靈丁華恬,身為競技體操奧運選手,她一進場就引起觀眾席騷動,不斷的歡呼掌聲都是對丁華恬的肯定與鼓勵。


體操精靈丁華恬擔任今年運動會的運動員代表


       熱鬧的開場後,江漢聲校長致詞表示,當他看到持會旗進場的男籃中有米哈洛以及凱德爾二位外籍生,這再次說明輔大早已是國際型的大學,校園有不同的國籍以及不同的文化,共榮共存。輔大一向重視體育以及運動,尤其體育不是指比賽而已,而是全民健康,所以輔大醫院創立「運動醫學中心」,由骨科醫師第進駐看診,若需轉診也可第一時間照會各科,運醫可以客制化各種照護,守護每一個人的健康。


▲輔大男籃擔任今年運動會校旗的掌旗人員


       除了校慶運動會,校園還有校慶主題園遊會,攤位有吃有玩還有特價,像是開在宜真學苑前的校友良品市集,有販售校友總會周邊商品,例如英文系校友代理的獨角獸行李箱,以及歷史系與經濟系校友的優穀美身等等,還有外語學院前的「跨文化聖誕禮讚‧遇見雙蘭」有許多少見的東歐中歐食物到包括羅宋湯、烏克蘭煎餅、奶渣餅、波蘭蘋果派 Szarlotka等,當然也有輔大人一定要吃的食科冰,其他還有好多好多,就等大家一起來光臨輔大校園,一起感受好吃好玩好快樂。


▲公共事務室邀集校友廠商於創意設計中心前廣場舉辦校友良品市集,推廣輔大校友的優良產品


▲校友良品市集人潮絡繹不絕


▲輔大光火藝術社於園遊會開幕現場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