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外院與雲朗觀光集團簽約 共創產學合作

2014-01-08 • 學習資源

輔大外院與雲朗觀光集團簽約 共創產學合作

因應台灣觀光產業發展及外語專業人才的需求,輔仁大學外語學院12月27日與雲朗觀光集團簽署校園深耕人才培訓計劃。簽約當天,學術副校長周善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以及眾多的輔大師生皆到場,共同見證外語學院未來發展的新里程碑。

雲朗觀光集團為國內知名連鎖飯店系統,近來更將事業版圖擴展至歐洲,陸續買進義大利三間飯店。為了與國際接軌,集團揮別過去與餐飲、觀光科系學生合作為主的傳統思維,特別借重輔大外語學院學生優秀的語言長才,與輔大簽署產學合作計劃,使得學生能有機會進入餐旅產業實習,增加未來就業多元的選擇。

周善行表示,很榮幸能與注重企業倫理與社會回饋的雲朗觀光集團進行產學合作。他說輔大過去有很多和企業合作的經驗,但外語學院是第一次,希望未來能有許多彼此交流的機會。

「這是外語學院踏出實習的第一步」,賴振南說,雲朗觀光集團欲打造「全台第一家國際觀光幸福飯店集團」的理念及形象與輔大外語學院十分契合,且在計劃簽署後,輔大的學生有機會進入集團進行有給薪的實習,實屬難得。

輔大外語學院更是全台灣唯一擁有義大利語文學系的學校,目前在雲朗觀光集團服務的蕭翔依,正是今年畢業的校友。她在今年7月即隨主管們前往義大利擔任翻譯的角色,展現輔大外語學院學生優秀的語言專長。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表示,由於集團總部位於新莊,和輔大原本就有很深的地緣關係,再加上輔大外語學院向來優良的聲譽,與眾多具備語言專長的學生,因此希望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在未來培育校園中更多國際化的餐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