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跨校專題成果發表暨競賽 進修部軟創學程榮獲多項好成績

2022-12-19 • 輔仁教育

跨校專題成果發表暨競賽 進修部軟創學程榮獲多項好成績

▲軟創學程與評審委員大合照


【軟創學程供稿】輔仁大學進修部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學士學位學程(以下稱軟創學程)於十二月十五日與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和龍華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共同舉辦跨校專題成果發表暨競賽,在51組隊伍中,輔大有6組脫穎而出,分別取得第三名及五名佳作。

       跨校專題成果發表暨競賽共計有51組隊伍參賽,輔仁大學16組、龍華科大2組、實踐大學33組。競賽選出12組隊伍進行決賽,輔大有6組進入決賽,最終由魔幻方塊組(指導老師:王福堂老師、王創茂老師)榮獲第三名,並由Doctor@Home醫家人組(指導老師:黃福助老師)、多人刷臉財經帳戶管理系統組(指導老師:張信宏老師)、股市觀測站組(指導老師:陳錫民老師)、自己的系友自己的板組(指導老師:張信宏老師)、竭盡拳力注意反饋組(指導老師:莊岳儒老師)等五組皆獲得佳作。

▲魔幻方塊組(指導老師:王福堂老師、王創茂老師)榮獲第三名


       輔仁大學軟創學程的發展宗旨以基礎資訊與軟體工程技術為核心,培育具備開發跨領域之數位創意應用能力的學生。學程透過程式技術的教學,養成具備工程化思維的軟體開發人員,以及能結合數位互動創意之應用的資訊人才。

       軟創學程參與同學以DEMO、現場實際體驗等來呈現作品設計原理和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學習),說明學習開發與解決問題。而獲得第三名的魔幻方塊組則設計適合各年齡層的玩具積木,是讓程式與電路初學者,能以輕鬆玩樂的方式踏入學習領域的商品,並因應市場需求,運用模組化的方式設計出一系列可通用的功能模組,並根據需求對這些模組進行選擇和組合,構成性能不同的商品。評審給出的獎項,肯定了同學製作的專題展演作品中的技術含量豐富,以及大學四年來所學與應用。


▲魔幻方塊組同學向評審委員展示成品。


▲魔幻方塊組同學在決賽時進行簡報與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