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為青年尋路論壇輔大登場 學生熱烈迴響

2015-01-06 • 輔仁教育

為青年尋路論壇輔大登場 學生熱烈迴響

聯合報系與輔仁大學合辦「願景工程—為青年尋路論壇」,12月17日下午在輔大國璽樓國際會議廳登場。請來主持人王文華以及五名傑出演講者分享經驗,包括誠致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呂冠緯、Foodie Amber食尚顧問負責人林蓉、Yahoo亞太區策略暨業務營運部資深分析師羅荷傑、節目主持人李四端和名服裝設計師陳季敏,暢談尋路歷程,鼓勵年輕人勇於挑戰、找回自我。
 
論壇吸引近500名觀眾聆聽,除了學生也不乏老師、上班族到場,與談講師豐富的人生經歷與主持人王文華不時以幽默對話穿插全場,笑聲不斷。不少學生活動結束後留下與演講人近距離接觸深入對話。王文華表示:「輔大的同學都很熱情,問的問題也都很明確,希望這份熱情能夠延續到未來的每一天。」
 
聯合報總編輯游美月說,媒體不只是發現、報導問題,更要挖掘與參與,找到公共議題的解決方案。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學校的社會責任是教育青年並在學校看到未來,輔大也持續舉辦相關的論壇,讓學生與跨領域成功者對談,可從中啟發靈感與找到方向。
 
輔大校友林蓉對於能回到母校演講感到很榮幸,還分享了她就讀輔大織品系時的照片,讓在場同學倍感親切。林蓉畢業後到米蘭攻讀國際流行時尚碩士學位,回台後在時尚精品公司擔任行銷公關經理。熱愛美食的她,30歲那年離開了五光十色的時尚圈,再度前往義大利佛羅倫斯藍帶料理學校進修,回來後推出《我料理故我在》歐式料理日記,成為知名的美食作家,同時擔任歐式料理講師及美食行銷顧問。
 
林蓉說夢想絕對是學生最重要的事情,「永遠都要問自己『為什麼我要妥協』;永遠要相信自己,只有自己了解自己,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心都看的到;永遠要有好奇心,去嘗試、去浪費、去叛逆都沒關係,時間就是最大的本錢。」林蓉表示:「從學生的發問,發現其實年輕人對未來還是很有精神與期待,以後也希望能夠多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更深刻的經驗,彌補之前沒有的機會。」
 
李四端則分享自己的處世哲學,他要學生記下人生的五個價值:專長、興趣、運動、朋友和家人。他也說:「希望年輕人給年長人一點尊重,傾聽一下前輩的意見,畢竟他們追趕不上年輕人與這個世代。」另一位青年講師羅荷傑是台灣第一位獲Google印度辦公室聘用的台灣實習生。他說,現在年輕人的舞台比以前大,應該離開舒適圈,挑戰各種機會。值得一提的是,羅荷傑的父母也在台下聆聽兒子分享。羅和傑的父親羅任欽說,聽孩子演講也是一種勇敢的學習經驗,他們夫婦從兒子身上學到自我成長。【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記者柯伶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