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再傳佳績 註冊率北台之冠

2022-12-28 • 輔仁教育

輔大再傳佳績  註冊率北台之冠

【教務處供稿】教育部今(28)日公布111學年度公私立大學註冊率,輔仁大學日間學士班註冊率94.27%、博士班94.94%,名列前茅,超越許多國立大學,站穩北台灣私立綜合大學的首位。

       輔大早在數年前迎接數位資訊時代,全面翻新智慧化教學空間,111學年度總共累積完成超過135個學習場域,打造時尚優雅的數位化教學、研究、討論、休憩空間。公用電腦、手機充電、雲端視聽艙、極速網帶等,當然不僅只是硬體,而是有溫度的把文青與學習空間融入設計。





       正當少子化浪潮下,今年輔大5個資訊相關科系(資工、資管、醫資、統資、人工智慧與資安學系)皆滿招,儘管這些科系課業壓力相當大,但是師生表現亮眼,110學年度輔仁大學戴夫寇爾(DEVCORE)資訊安全獎學金頒獎,資工系林后緯、吳家萱、詹閎安獲大獎。數位科技前景看好,特別是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業務,涵蓋電信、資訊、資安、網路和傳播,統籌國家基礎建設、電信技術、大數據數位發展,需要大量人才。輔大培育人才不落人後,造價六億的理工大樓趕在年底完工,進階培育和社會接軌的資訊產業相關人才,新理工大樓直接設立產學合作樓層,讓資訊產業、製藥、生科、醫技產業等產業進駐其中。





       教育部認同輔大辦學能力,111年私校獎補助款高達1.68億,全國第一。本校善用於中程校務發展,提升教育品質,培育高科技相關人才。特別是今年輔大招收人數3869人,排名私校之最。其中繁星計畫廣納了全台高中在校排名前16.35%的學生,超越其他大學。這些在校好成績的繁星學生,受到輔大12個學院完整科系的磁吸效應,選擇輔大,一個創校97年的老牌私校、企業最愛全國第一的名校。





       近幾年疫情當道,俄烏戰爭引起了全球性通貨膨脹,衝擊全世界經濟體系和資訊傳播生態。由於廣泛地利用網路科技管理運作,產生了新經濟模式,如微商現象,遠距工作,遠距教育等新型態。這些轉變和需求,讓輔大今年管理學院、織品服裝學院、法律學院和傳播學院,111年的新生通通滿招。這些以實用為導向的學門,講究跨域整合,老師的教學研究早已因應時代空前的巨變,創新有成。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輔大共有9位教授入榜,其研究涵蓋食品科學、奈米科技、資料探勘、機器學習、醫療資訊、永續發展研究、藥理學、電力電子等領域。列名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共計5人。列名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共計有8人,顯示輔仁大學學術表現深獲國際認可與肯定。





       天主教輔仁大學輔導學生以利他為導向的學習深耕,以一己之力,學習服務和奉獻,因為這才是穩定家庭、社會和國家的基礎。台灣不缺乏能力卓越、只為利己之士;真正缺乏的是能夠創造公共利益,為他人無私奉獻的夥伴。輔大用良好的教學資源,持續為高品質的高等教育作出努力,再度感謝學生、家長及社會大眾對本校的肯定,本校將持續躍升,邁向百年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