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學生跨年夜愛地球 撿垃圾做環保

2014-01-08 • 學生生活

輔大學生跨年夜愛地球 撿垃圾做環保

歡樂跨年後人潮散去,遍地的垃圾總是造成清潔作業的困擾。為讓新的一年留下乾淨的第一眼,學生展現公德心,參與台灣首創「地球夜」活動,響應環保跨年。輔大師生12月31日下午在野聲樓舉辦行前誓師大會,將在跨年夜守護台灣、保衛地球,共同迎接美好的一年。

 「笑擁地球青年聯盟」自2012年舉辦「笑擁101,跨年0垃圾」活動,號召輔大、淡江等北部7所大學、千名志工投入台北市跨年晚會環保工作,這些青年學子拿著垃圾袋、回收標語,四散在台北101、國父紀念館等跨年會場執行環保任務,撿拾垃圾,直到煙火、演唱會結束。

輔大學務長王英洲在誓師大會上強調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更是環境教育的實作;每位同學出去後代表的都是輔仁大學,學校也以他們為榮。王英洲感謝天主賜予跨年夜一個好天氣,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最好的煙火、最棒的晚會,最重要的是,同學要注意安全,在環保服務過後都平安地回來學校。

召集5位同學一起加入環保跨年的吳東燕(商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三年級)說,每年都是看完煙火就沒事做了,同樣都要去101,如果在參加演唱會、看完美麗的跨年煙火秀後,還能留下來撿垃圾做環保,不是很好嗎?因此當她知道有這個活動,就拉著朋友一起參加,希望讓新的一年開始的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