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大學國際長侯永琪及UMAP執行長李阿乙接受空中英語教室專訪

2015-01-23 • 學習資源

輔仁大學國際長侯永琪及UMAP執行長李阿乙接受空中英語教室專訪

2014年12月份,輔仁大學國際長侯永琪偕同李阿乙教授代表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國際秘書處(IS),接受空中英語教室雜誌專訪,提及相關交換學生計畫的經驗談,為首次與具指標性的英語學習雜誌,作深度報導及學習教材之結合的最佳創舉典範。空中英語教室雜誌並以全英文內頁跨版版面,報導輔仁大學執行教育部UMAP專案四年之學生學習經驗與成果,以及侯國際長和李阿乙教授針對相較於歐美,亞洲地區之國際化的獨到見解。雜誌見刊日期為2015年2月份的空中英語教室雜誌,為同學寒假最佳的英語學習教材。
 
受訪時,李阿乙教授表示,近年來亞洲新勢力崛起,鄰近的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國家,在人口數量、經濟發展及未來工作機會等大環境因素綜合影響下,都逐步超越目前台灣的現況,大專校院學生如果能提早在求學階段,體驗亞洲地區不同文化之的衝擊,對發展中國家會有更進一步的體驗,若能感受兩邊文化上之差異,便能體會到台灣相對的優渥環境與學習之便利性。
 
國際長侯永琪老師更進一步的表示,國際觀是具融合性及多元性相輔相成的,不論是台灣學生交換出去;亦或是外籍生交換來台,對台灣高等教育皆有正面的影響,特別許多學生在台灣,想要以研究亞洲文化差異或是專題、論文以田野調查作為研究方法之研究生,UMAP更是一個很好的遊學管道,讓學生實際至該國取得第一手的資料蒐集及相關文獻探討。侯永琪更希望輔大學生可以利用寒假期間,好好研讀此篇英語報導文章,增廣對亞太地區遊學的相關見聞,並藉次增進英語閱讀能力,相關訊息會以校內公告信附件的方式,寄送給學生,或上臉書(Facebook)粉絲頁打上關鍵字: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Pacific (UMAP)洽詢。
【國際教育處UMAP辦公室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