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回饋感恩的心 釋高上捐款輔大醫院

2015-02-12 • 輔仁教育

回饋感恩的心 釋高上捐款輔大醫院

輔仁大學專任助理教授,同時也是新光醫院骨科主任的釋高上醫師,上個月捐款六十萬元命名附設醫院會議室。他說,看到有許多教師同仁為了籌措輔大附設醫院的經費四處奔走、盡心盡力,身為醫療從業人員,也是輔大醫學院的老師,他是以回饋感恩的心,希望能為輔大附設醫院盡一份心力。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的釋高上,也是台灣大學醫學工程所博士,但他卻稱輔大為「母校」。他笑著說,不僅是因為他現在擔任輔大專任副教授,也是因為輔大有許多的醫學系教授以前也都在台大教書,他曾受老師們的教學指導,點滴在心,所以在他心中已經將輔大認定為母校,「能為輔大盡一份心力,就是回饋母校的方式。」
 
釋高上說,在教學上,學生如果要有臨場實務的經驗,常常需要東奔西跑,如果輔大醫院完成後,學生將得到更豐富的學習資源。此外,他也表示,新北市相較於台北市醫療資源比較缺乏,能夠在輔大建設一家綜合醫院,並且結合輔大醫學院的專業,不管是對於學生的專業學習,或者是提供新五泰地區民眾的醫療服務,都能夠更加完善。
 
同時擁有醫生和老師的雙重身分,釋高上對於學生有相當的期待。他表示,現在社會朝向功利主義發展,許多人就業是向「錢」看齊,而醫學院的學生畢業後,很多也都漸漸朝醫美、整形方面發展。他勉勵學生說,社會還是需要很多有志願、有抱負的醫生,他們願意付出心力與勞力投入內科及外科專業,雖然較為辛苦,但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夠得到滿滿的成就。
 
「能跟年輕的學生們一起互動學習,教學相長,覺得很開心」釋高上說,跟年輕人在一起,常常能激發許多創意與想法,彼此學習,一起進步。他說,他也是經由許多老師的付出與指導才能成為一名醫生,因此他也願意再回到學校,教授未來可能的醫生們。【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俐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