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文園慶開幕 食安為新商家最先考量

2015-02-25 • 學生生活

輔大文園慶開幕 食安為新商家最先考量

圖/行政副校長陳榮隆發放紅包給在文園內用餐的學生。

輔大文園歷經一學期的施工整修後,24日重新開幕,並於上午11時舉辦開幕祈福禮,由汪文麟神父主禮,並繞行餐廳一圈進行灑聖水,希望未來餐廳營運能夠一切順利。
 
校長江漢聲在致詞中提到,原本的餐廳在食安方面是有問題的,在整修過後做到食品安全的完善保障,並表示原先預計在今天發放折價券,但考慮到公平性問題,改為從今(24)日開始連續三天,餐廳全面打八折,回饋給長久等待餐廳重新開幕的學生們。
 
而負責規劃餐廳商家的公司──百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銘裕則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開幕儀式,很榮幸能夠將其他學校的餐廳經營模式帶進輔大,希望師生日後都能夠用餐愉快。
 
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則說:「文園餐廳的工程一直是校長和全校師生共同關心的議題,雖然校園周邊商家很多,但是校內餐廳對於教職員和學生而言,仍是最方便的。」他補充提到,文園在過去並沒有創新計劃,漸漸淪為一成不變,這次的食安問題讓文園得以用新風貌出發,帶給大家更好的環境。
 
在開幕典禮的最後,由江漢聲、陳榮隆,及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三人,一起發放紅包給現場師生,紅色的信封上印有「一元復始,萬事如意」的字樣,內裝有一元硬幣,象徵文園餐廳重新再出發,也期許帶給同學新的用餐感受。現場學生、老師互道新年快樂,開幕典禮延續些許過年氛圍。
 
針對文園餐廳的規劃,總務長劉希平表示,目前完成第一期工程,部分商家與廁所仍在準備中,未來文園外面將會做成平台,室外走道會以木頭的形式建構,讓學生也可以在戶外用餐。而因應校內國際學生日益增多,希望之後商家的菜單與用餐環境,都能以英文標示完整,讓國際學生也能方便用餐。
 
劉希平也補充提到,文園營業時間會較之前延長,讓進修部的學生也能用餐。對於整體餐點價格較之前高出一些的問題,劉希平回應說:「食安問題日益受重視,我們不希望再像以前一樣,出現低價、低品質的食材供給的問題,現在進入文園的廠商都需要配合衛福部,食材皆須申報,確保品質,價格的部分則相對會較以往提高一些,希望學生也能夠盡量體諒。」
 
而仍在規畫的理園也將採取文園的經營模式,目前進度仍在改善結構,而理園因地理位置較靠近外語學院,將採「國際」風格,預計引進速食,讓學生選擇多樣化,劉希平也希望未來文、理園餐廳將不只是提供學生用餐,假日也能夠吸引人潮進入校內用餐。
 
對於重新開幕的文園餐廳,林蕙清(企管二乙)表示,整體環境很乾淨,但是餐廳內座位較以前少了許多,且餐點較以前貴一些,希望學校能體恤學生的金錢花費。洪子茜(企管一丙)則說:「飯捲價位可以接受,一捲約50元,但是攜帶方便,份量也剛好,只是校內有兩間萊爾富,重複性較高。」
 
王冠霖(醫學三)提到,本來很期待有廁所的部分,但目前還沒有看到,不過整修過後新增了一些方便外帶的食物,可稍微減緩餐廳內位子不足的問題。針對價位部分,王冠霖說:「跟外面差不多,是可以接受的。」施懿珊(醫學三)說:「動線設計可以再加強,因為整體有點像輔園餐廳,學生都會擠在一起,怕之後用餐時間會更加擁擠。另外,手機訊號仍然很弱,希望能夠有所改善。」【輔大新聞網記者黃怡庭、林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