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結合企業力量 輔大成立校園社服獅子會

2015-03-05 • 學習資源

結合企業力量 輔大成立校園社服獅子會

圖/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致詞。(何佳瑋攝)

國際獅子會在輔大正式成立校園社服獅子會,3月4日在濟時樓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成立大會。其最主要是為了增強服務性社團功能,並促進校園與社會的交流。這也是獅子會300B1區的第一支校園分會。
 
校園社服獅子會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提供經費及人力,協助學校舉辦各種活動。提供的經費中,有58.15%提供給偏鄉教育社團做使用,另外18.96 %分配作為輔大學生的教育費用。
 
校園社服獅子會創會後,將協辦的第一個大活動,是3月18日和19日的捐血活動。以後也會陸續協助104年全國大運會、暑期偏鄉活動及社團博覽會等活動。
 
籌備會主席蘇啟太表示,希望藉由獅子會的向下扎根,向上發展,促進獅子會以及輔大的交流。輔大是300B1區有史以來第一支校園分會,配合獅子會服務偏鄉的宗旨,協助輔大19支服務學習社團,投入偏鄉教育。
 
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說:「輔大在台復校以來,最希望能夠對社會貢獻。學校最大的資源就是學生以及老師。希望未來能夠整合更多服務學習相關課程,讓企業不再只是企業,學校不再只是學校,兩者加在一起為社會盡份力。」
 
此次成立大會與獅友一同舉辦,進行了章程草案、審議年度預算草案、審議年度工作計畫草案的討論。同時舉辦第一屆會長票選,最終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王翠蘭當選。
 
王翠蘭說:「獅子會是個很有結構,並有很大格局的團隊,完全符合教育理念最重要的『真』。今年輔大舉辦的全國大專運動會、90週年校慶,學校與獅子會皆會共同參與。另外,校內的服務性社團透過跟獅子會合作,能夠真正落實社會企業。」
 
參加本次成立會的人員,除了獅友會成員,還有19組服務性社團領導人。輔大達義社社長蔡承恕(運管二)說:「校園社服獅子會成立之後,寫企劃書申請經費會比較方便,讓服務性社團能夠做更多的事。」【輔大新聞網記者王浩瀚、何佳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