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附醫工程新春開工 主體結構工程將啟動

2015-03-11 • 健康醫療

輔大附醫工程新春開工 主體結構工程將啟動

過年期間工地停工平安順利,過完年,2月24日早上輔大附設醫院施工團隊旋即開工,一同祈求一整年的工程進展順利,工程也在鞭炮聲之後,旋即馬不停蹄接續年前的進度,現進行第七層土方開挖,開挖完成後,將進行地下室結構施作,開始整棟建築物結構工程。
 
截至3月2日,工程預定進度1.69%,實際進度5.52%,目前進度超前3.83%,工程進度超前180天。工程進度超前主要是因為我們積極地提前準備並完成行政事務與工程項目,共節省70工期天,同時增加一倍以上施工機具及人員,並增加一道施工構台通路提升動線效率,更在建造工法上採用重疊施工,共節省工期115天。而在這些進度提前的同時,我們更是重視安全管控,架設網站進行數位自動監測與預警,每周2次安全報告,各項數據皆於正常安全範圍內。新北市府於104年1月30日蒞工地進行防災應變勘查,針對現有各項開挖安全監測數據進行審閱,獲得一致肯定。
 
自103年10月18日施作中間樁與施工構台起,至104年1月11日止,所有工程車輛皆由貴子路側施工門進出,此期間我們一直由營造商三星公司努力與新生路施工便道上50餘位地主溝通協調,商借土地供施工使用,有幸於12月4日終於完成商借,簽約,經過整地施作,自104年01月12日地下室第5層開挖及水平安全支撐作業階段,即全面使用新生路施工便道,貴子路施工門關閉半側並禁止大型施工車輛進出,惟01月26、27日第六層土方開挖出土階段遭臨近住戶反映工程車輛進出道路回堵不便,致管區警局員警連續2日於新生路施工便道口職勤勸導,基於回應警察執勤與本校學生寒假階段,故於1月28日起,改以土方車輛空車由新生路進入,載運棄土後由貴子路出,以紓解與平衡兩處道路工程車輛進出頻次,未來施工便道會作為灌漿作業及鋼構進料作業的進出要道,維持工程作業品質。
 
為了輔大的未來成長,學校附設醫院興建期間,施工必定會帶來影響與不便,我們將以臨淵履薄的態度管理工程品質與安全,並千萬小心與事先預想、防範,來降低對學校同學與周邊居民產生的不便。 【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