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創意市集 文化講座「藝」起來

2015-03-19 • 學生生活

創意市集 文化講座「藝」起來

圖/藝術季海報(學生會提供)

近期文創市集相當火紅,上學期就有不同單位舉辦週末狂潮、耶誕市集等活動。學生會將在17日至20日,盛大舉辦藝術季擺攤活動,並將於23日與24日舉行巡迴講座。

這次藝術季擺攤於風華廣場舉辦,有文創、藝術、手作等攤位,各攤主都是輔大學生、校友。現場販售的商品除了有學生的手作商品,也有引進的知名廠商的文創、藝術風格小物。特色攤位的商品有造型耳機、各式甜點、手環、髮帶等,也有古著系列商品、二手衣,相當多元。

藝術季活動企劃者賴映羽(企管三甲)表示,近期文創相關的商品相當火紅,學校人文藝術相關科系也是相當出色的,因此學生會希望能夠藉由舉辦藝術季,激盪出不同創意的市集。

除了市集,學生會還將舉辦為期兩天,不同主題的講座。23日的講座主題為「人生至少歐北來一次」,邀請到知名暢銷作家歐北來。他們走遍台灣,腳踏鄉土民情,蒐集台灣在地文化、故事、草根人物、地點等,以此分享你我共同生活的島嶼的美麗故事。

24日將進行「舞動生命的風采-雲門2春鬥2015校園巡迴講座」,邀請到表演藝術團體雲門舞集的兄弟團雲門2,演說生命舞動的故事。演講中,舞者及講師將以機動的編制進行演出。

賴映羽說:「這次講座相當難得,希望同學都可以前來參與」。雲門2也將在藝術季擺攤活動中設立攤位,以優惠票價販售春鬥門票。

相關講座之後皆可在活動管理系統上報名。【輔大新聞網記者王浩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