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國北區僑生春季活動 僑聚輔大歡樂交流

2015-03-26 • 學生生活

全國北區僑生春季活動 僑聚輔大歡樂交流

104年度全國北區僑生春季活動「僑聚輔仁.enjoy美食」3月28日在輔大風華再現廣場及利瑪竇國際會議廳舉行,輔大學務處僑陸組將原有的「僑生嘉年華」結合今年的九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擴大舉辦,希望藉此增進北區各校的交流。
 
僑務委員會今年委託輔大辦理「全國北區僑生春季活動」,預計約1800人共襄盛舉。僑陸組組長薛淑文說,活動將以園遊會的方式進行,有來自北區8個不同單位的文化特色表演、各僑居地共24個美食攤位,以及各項獎項等大家來摸彩,最大獎為平板電腦。除此之外,「輔大霜淇淋」也特別配合在活動當日營業,本校產學育成中心規劃經營的「輔大一粒麥」,也將在當天配合推廣及販售各項由師生共同研發的產品,讓他校僑生及僑輔人員都能品嘗到輔大特色美食。
 
薛淑文也表示,這次活動的籌備,因僑陸組人手的不足,遇到些困難,但感謝各單位的協助,讓活動規畫能順利進行。本校僑生人數組成多以澳門、香港、馬來西亞等為主,其中以澳門為最大宗,活動主持人也由本校馬來西亞僑生陳庭毅擔任。陳庭毅說,學校僑聯會一直有為僑生辦相關活動,在台灣待了四年,也適應台灣及輔大的生活步調。此次園遊會除了擔任主持人外,他也負責統籌各校表演的彩排。「準備主持的過程最困難的是主持稿,因為有來自不同的僑生,難免會有些文化差異,要想有共鳴的點會比較吃力。」
 
此次活動的宗旨希望能讓在台求學的僑生同學們能體會各國傳統文化,也落實政府對僑生教育及推廣多元教育的政策,感受政府的關懷與照顧。薛淑文說:「希望大家在活動結束後能玩得開心,互相了解彼此,增進各校的感情。」使僑生及僑輔人員在校際間有所交流,和有經驗分享的機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李宛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