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食科攜校友合出「淇」招 養生、復刻口味擄獲人心

2015-03-27 • 學生生活

食科攜校友合出「淇」招   養生、復刻口味擄獲人心

隨著冬天悄悄離去,輔大校園也開始嶄露出春天氣息。輔大食品科學系為三月春天的到來,舉辦「季節蕉替的杏福滋味」冰淇淋活動,推出限時四週的限定口味,將於未來每週三(3/25、4/1、4/8、4/15)專售「香蕉牛奶與杏仁豆漿」兩種口味,甜蜜的香蕉搭配濃密牛奶口感,溫膩的豆漿佐以香醇的杏仁茶香,讓眾多師生迫不及待一嘗美味。3月25日當天,雖然天公不作美,但輔大冰淇淋販售部中午十二點開賣前,門口就已經有不少人排隊,不畏風雨,只為了一飽口福。
 
輔大冰淇淋為輔大食科系的學生親自研發製作,已是輔大名聞遐邇的特產。平時冰淇淋販售部只販賣香草、巧克力、綜合三種口味,但每逢校慶、食科週,或是特殊節日,便會創新推出獨特的限定口味。此次活動也是不負眾望,一舉推出創新及復刻兩種口味。食品科學系冰淇淋廠長鄭全恆(食科三)說:「杏仁豆漿在近期的生機飲食中愈來愈受到大家的愛戴,所以決定推出這個口味。雖然過程中,面臨成本高的問題,但感謝有學長們的支持,我們才成功改良出CP值超高的冰淇淋。」
 
本次限定口味冰淇淋,是由御復珍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杏仁粉、傳貴宏業生機有限公司提供豆漿、Frozing delight霜囍冰淇淋公司提供機器以及技術指導,以及輔大食科系學生團隊研發。對於這次合作過程,身為校友的霜囍冰淇淋公司業務經理莊欽尹(102年食科系研究所畢)代表團隊表示:「這次能夠和食科系合作,是我們的榮幸,也很高興食科系給我們機會。但這是一次合作,稱不上是回饋給系上或者學校,我們期許在未來更有能力時可以真正的做到回饋校園。」
 
Frozing delight霜囍冰淇淋公司,由食科系畢業校友於 103年5月2日成立,主要提供服務項目有研發設計各式冰品製造配方、各式冰品代工、商品諮詢與規劃,團隊成員皆有豐富的食品加工知識,強調注重食品安全、衛生及客製化。這次擔任技術指導角色,提供機器給予食科系團隊使用。莊欽尹表示,在創業的路上,時常運用在輔大所學,如系上課程包括工廠實務、食品化學、食品加工和食品微生物等,都提供他們創業時具備良好的背景及知識,進而更督促自家團隊,在食品衛生上格外小心。
 
鄭全恆表示,感謝校友每次給系上的支持,未來在研發新口味上,有機會也期望與校友攜手合作。前來品嘗冰淇淋的同學劉嘉綸(財法四)說:「我覺得杏仁豆漿很好吃!味道恰到好處。而且和校友合作的冰淇淋,很棒!能讓輔大冰淇淋打造出自己的品牌,非常期待下次的新口味。」緊接著,四月食科週、九十週年校慶也即將到來,屆時輔大冰淇淋也會再次帶給大家不同凡響的新滋味。【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吳曉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