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與北立聯醫締結合作契約 再創醫學新局

2015-03-27 • 學習資源

輔大與北立聯醫締結合作契約 再創醫學新局

輔仁大學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3月27日在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衛生局局長黃世傑共同見證下,由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共同簽署合作契約書,北市聯醫正式成為輔仁大學之教學醫院,此外,江漢聲校長授權其音樂著作無償供聯合醫院使用,期望透過音樂播送,提升民眾就醫之舒適感。
 
輔仁大學已先後與新光、國泰、耕莘、亞東、奇美等醫院合作,今再新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未來輔大將開放各職系教職及臨床指導老師名額,提供北市聯醫優秀醫護人員至本校任教,而輔大醫學院學生不僅可至北市聯醫實習,畢業後並有機會至北市聯醫任職。透過教學、研究、服務等雙邊合作,藉此培育新進醫護人力投入醫療界,提供民眾更貼心、專業的醫療服務。
 
輔仁大學自民國十四年(1925年)創校迄今近九十年,是天主教會在我國設立之第一所大學,目前計有11個學院,在校學生逾2萬5千人;民國79年創立的輔大醫學院,至今已設立護理、公共衛生、臨床心理、醫學、職能治療等學系,以及基礎醫學研究所,學生人數達1千500多人,是國內11所醫學院校中新興生力軍;而輔大附設醫院整體工程預計106年底完工,107年正式營運。未來結合機場捷運線通車及塭仔圳都市計畫建設,將成為新莊、泰山、五股地區最優質、便利、具代表性的醫院。
 
北市聯醫共計7個院區,含括綜合院區與專科院區,幅員廣大科系完整,各院區皆發展不同特色專科。未來院校雙邊建立合作平台,提供更多資源互享,將使醫療體系與教學領域的結合再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