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北區僑生春季活動在輔大 美食表演樣樣有

2015-03-31 • 學生生活

北區僑生春季活動在輔大 美食表演樣樣有

圖/國立臺北大學馬來西亞僑生表演二十四節令鼓。

104學年度北區僑生春季活動28日在輔大舉行,新竹以北地區僑生共襄盛舉。活動內容包含在風華再現廣場舉辦的園遊會,以及在利瑪竇B1國際會議舉行的各校表演與摸彩。

為了讓僑生體驗各國傳統文化,並增進不同學校僑生間的交流,僑務委員會委託輔大辦理今年的北區僑生春季活動。輔大將原本的「僑生嘉年華」擴大舉行,並將活動納入創校9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

活動典禮由輔大馬來西亞同學會帶來的傳統服裝表演拉開序幕。

1040331_IMG_2947.JPG
墨西哥傳統服飾

1040331_IMG_2958.JPG
越南旗袍(右一)

在開幕典禮上,學務長王英洲表示,輔大一向很照顧僑生,希望僑生的輔導和招生成果越來越好。僑委會僑生處處長陳世池特別感謝輔大承辦這項活動。他表示,活動目的在於搭起平台,讓來自世界各地在台灣求學的僑生,感受到政府的關心,並有個聚會交流、互相切磋的機會。他說:「就像親戚之間要常聯絡,我們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在辦這個活動的。」

園遊會上,各校的僑生學生組織販賣來自各國的傳統美食。就讀輔大的馬來西亞僑生劉健聰(哲學二)表示,活動現場的人大部分互相認識,所以感覺就像在辦同學會一般。下午,各校僑生帶來各種別具特色的表演,輔大也為大家舉辦摸彩活動,現場氣氛十分熱絡。【輔大新聞網記者盧虹蓁報導】1040331_IMG_2989.JPG


園遊會上有許多特別的食物

1040331_IMG_3003.JPG
園遊會中也有攤位提供免費寄送明信片服務

1040331_IMG_3114.JPG
花式扯鈴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