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管理學院通過2015年AACSB認證評鑑

2015-04-09 • 學習資源

管理學院通過2015年AACSB認證評鑑

圖/校長江漢聲(右三)、學術副校長周善行(左二)、管理學院院長李天行(左一)與訪評委員合照。(管理學院提供)

2015年4月1日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最新正式公布,天主教輔仁大學管理學院再次通過認證,為海峽兩岸首批獲得二次再次認證之大學。
 
輔大管院於2005年率先取得AACSB認證,為國內第一所通過認證的大學。之後,2010年通過維持認證(Maintenance of Accreditation Review),2015年又再次獲得認證資格(Continuous Improvement Review)。此次認證輔大管院採用AACSB最新的15項認證標準,且全球僅有5%的商管學院具有AACSB認證資格,通過認證意味著輔大管院的辦學品質不但與國際評鑑標準接軌,更能與國際知名商管學院並駕齊驅,肯定了輔大管院的國際競爭力。
 
AACSB是國際上歷史最悠久且最具公信力的商管學門教育評鑑機構,其2013年頒佈的最新標準極重視商管學院在「創新、影響力與參與」(Innovation, Impact and Engagement)方面的表現。實地訪評委員認為輔大管院於此三方面都有優異的成果,委員認定我們的優點包括:
1. 社會企業特色強烈,實踐價值人本使命,除公司治理、社會責任與企業倫理等研究充分發展外,社會企業的實務參與十分深入,更成立了大中華區第一個社會企業領域的學位學程
2. 創新的碩專班課程設計,在專業領域間設計跨領域的整合與互動學習,創造碩專班學生獨樹一格的學習經驗
3. 課程在各方面融入實務,並結合校友與產業界資源,提供學生十分豐富的實務參與機會
4. 服務學習活動豐富多元,提供學生許多實踐價值人本使命的學習機會
5. 提供研究資源,教師研究能量提升,研究成果大幅成長
 
輔大管院李天行院長表示,AACSB認證評鑑十分嚴謹,通過認證不僅代表輔大管院學習品質的保證,也充分展現出管院團隊上下一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藉由AACSB認證,輔大管院與全球優質大學的交流與合作網絡將更穩固,對於提升輔大管院學生的國際視野與國際參與有著積極正面的功效。未來的五年,輔大管院仍將致力於持續提高教學、研究與服務之品質,為實踐管院使命及願景而努力。【管理學院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