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園公拜苦路 教職員背起十字架感受耶穌苦難

2015-04-10 • 輔仁教育

校園公拜苦路 教職員背起十字架感受耶穌苦難

圖/校牧賴效忠背起巨大十架行走苦路

本校在4月3日下午於淨心堂前圓環進行聖週「校園公拜苦路」儀式,由校牧賴效忠及宗輔中心的神職人員引導下,帶領教友及教職員繞行圓環上設立的「十四站苦路」。

每年輔仁大學在復活節時會舉行三天的逾越節祭儀,今年祭儀時間分別為4月2日聖週四晚上的「主的晚餐」、3日聖週五下午的「校園公拜苦路」,以及4日聖週六晚上「復活節前夕」。祭儀皆在淨心堂舉行。

IMG_9752 (2).jpg
圖/校牧賴效忠引導教友進行公拜苦路

宗教輔導中心老師蔡振興表示,拜苦路是為紀念耶穌釘死前所受的十四苦難,教友依序走過十四站立牌,感受耶穌苦難故事與道理,反省自身,藉此默想耶穌為世人付出的愛。

IMG_9754 (2).jpg
圖/教友們跪在地上,虔誠地進行公拜苦路祭儀

另有自願者輪流背著十字架,模擬耶穌走過的苦路。而苦路指的是耶穌被送到比拉多衙門,到加爾瓦略山上受難所走的那段路。

苦路共十四站,第一站:耶穌被判死刑、第二站:耶穌背負十字架、第三站:耶穌第一次被十字架壓倒、第四站:耶穌途中遇見母親、第五站:基勒乃人西滿幫耶穌揹十字架、第六站:聖婦為基督拭面容、第七站:基督第二次被十字架壓倒、第八站:耶穌慰勸悲慟的耶路撒冷婦女們、第九站:耶穌第三次被十字架壓倒、第十站:耶穌被剝去衣服、第十一站:耶穌被釘十字架、第十二站:耶穌死於十字架上、第十三站:聖母懷抱耶穌屍體、第十四站:耶穌埋葬於墳墓。【輔大新聞網記者翁海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