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仁體育。光耀三十回顧展 重現競技場上經典畫面

2015-04-16 • 學習資源

輔仁體育。光耀三十回顧展    重現競技場上經典畫面

輔仁大學致力推廣各項藝文活動,今年適逢創校九十週年,且睽違30多年再度承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特舉辦《輔仁體育。光耀三十 影像回顧展》,重現競技場上各專業體育項目的典藏影像與歷史畫面。開幕式於4月15日上午在國璽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三鐵皇后吳錦雲、職棒好手王傳家、籃球國手楊哲宜對談運動人生,並首映《運動家》、《永不放棄》兩部微電影。
 
民國72年,輔大承辦第十四屆大專校院運動會,是全台第一所承辦全大運的私立大學。當時各校眾星雲集,在運動場上公平、公正的競賽;今年輔大再次承辦全大運,積極推動『會友輔仁,躍動大運』主題,整述累積耕耘近半個世紀輔大體育的輝煌歷史,展現輔大豐富的藝文風氣,也為5月2日正式登場的104年全大運暖身。
 
輔大校長江漢聲提到,輔大在競技賽場上獲得不少榮耀,對於體育教育方面極為重視,積極發展、培育優秀人才。去年接手經營「泰山體育園區」、籌建中的體適能中心,以及為2017世大運建設的人工草皮足球場,都是培育運動選手的搖籃,未來將持續努力,傳承輔大體育優良傳統;三位自輔大體育系畢業、不同專業領域的體壇巨星,不約而同提到「堅持」對於他們運動生涯及人生的重要性,也以此勉勵在場學生擁有「不要放棄的決心」。
 
此外,輔大藝文中心媒合文化部補助育成輔導的藝文團隊,進行跨領域創意整合,並集結師生與校友的藝文能量,以校園為場景、師生為主角、運動員精神為本,齊力製作《運動家》、《永不放棄》兩部饒富意義的微電影。其中,《永不放棄》找來國片《KANO》演員──目前就讀輔大體育系的曹佑寧擔綱主角,21U世界盃國手詮釋以棒球為主題的微電影,備受關注。
 
本次展覽結合靜態與動態方式,以精緻多元風格,展示校園蘊含的力與美。許多著名的輔大選手、各場賽事的珍貴畫面,皆在鏡頭下凝結成經典的一刻,同時也向運動員堅持不懈的精神致上最高敬意。

微電影欣賞:《永不放棄》《運動家》

展覽時間:
2015/04/15(三)~05/06(三) 9:00-17:00
(一般時間開放自由參觀,配合大運會開閉幕典禮導覽)
 
活動地點:輔大國璽樓大廳
活動洽詢專線:(02)29056496、2905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