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國際長侯永琪邀ICRT DJ 來校交流 分享海外遊學經歷

2015-04-16 • 學習資源

國際長侯永琪邀ICRT DJ 來校交流 分享海外遊學經歷

2015年4月15日,由輔仁大學國際長侯永琪偕同前社會科學院院長李阿乙教授代表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國際秘書處(IS),暨去年受訪於ICRT電台DJ Joseph Lin後,侯永琪力邀該知名主持人與輔大的同學面對面的接觸,讓Joseph Lin暢談他獨特的海外遊學經驗及專業主持人對國際化和學生選擇海外遊學市場的關係,作更詳盡的說明。
 
Joseph Lin以”Why study aboard ?”為題,演講中提及台灣學生若能身歷其境,進入國外純英語情境學習,將能激發在台灣所學之英文潛能。他更進一步分析,西班牙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日文、中文等六種與語文,是未來六大語言排行指標;並指出美國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等地區,目前華人居住眾多,建議要實際利用遊學機會學習英文的交換學生,選擇其他地區;針對演講後學生精闢的提問,Joseph Lin一一仔細回答。有學生問及種族歧視問題,Joseph Lin建議學生要調整心態,面對異境,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嚴重,也可趁交換期間學期更大的種族包容力,及面對不同人種的多元態度。
 
另有學生問及是否有建議之特殊練習英文與獨立的地區,Joseph Lin回答德州、紐約等音樂多元文化地區是不錯的考量,也建議學生若在台灣學習英文,可以從自身喜歡的興趣著手,如NBA籃球術語、超級盃的廣告詞、流行音樂的歌詞意境等,皆是從興趣延伸至英文學習的一條捷徑法則,也鼓勵金費不足的學生,可以打工換宿的遊學方式圓夢。
 
演講後,Joseph Lin也順勢替本校國教處UMAP 超短期交換計畫作宣傳,本次暑期超短期交換課程,亞太地區共有來自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墨西哥等6國共15間學校開課。Joseph Lin積極鼓勵若同學沒有歐美遊學計畫,可以至鄰近亞熱帶國家體驗與學習不同國家之風俗民情,亦是未來可能出國工作的另一市場及選擇,有關國教處UMAP最新活動及超短期交換計畫目前各校開課訊息,可至官網:http://www.umap.org或臉書(Facebook)粉絲頁打上關鍵字: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Pacific (UMAP)洽詢。【國際教育處UMAP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