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羊寶與奪牌好手 熱情迎接104全大運

2015-04-22 • 學習資源

輔大羊寶與奪牌好手 熱情迎接104全大運

承辦「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天主教輔仁大學,特別在4月21日上午於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召開賽前記者會,迎接5月2日至5月6日登場的賽事。教育部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輔大校長江漢聲等多位重要官方、校方代表皆出席現場。此外,本次全大運的吉祥物「羊寶」也在賽前記者會中正式亮相!
 
今年共有161所學校,超過一萬三千多名的選手參與賽事,預計頒出634面獎牌,參加的學校、選手、頒出獎牌數,皆創下紀錄,競爭相當激烈。由知名文創企業─台灣玻璃館設計製作的獎牌、獎盤與紀念品,秉持千年典藏與文化創意精神製成,也在記者會上首度亮相,吸引眾人目光。
 
為了銜接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年全大運也持續增辦韻律體操以及跆拳道品勢2項競技項目。運動項目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和射箭,場地分布新北板橋、新莊、三重、樹林、泰山與台北天母地區。
 
輔大特別邀請到上屆破紀錄、得金牌的輔大選手來到記者會現場,衝破特製紙門而出, 希望選手們都能「破繭而出、邁向高峰」,展現十足的運動家精神。帶著「羊寶」上台亮相的國片《KANO》演員──就讀輔大體育系的曹佑寧表示,他以輔大學生為榮,所以希望輔大選手都能獲得佳績。
 
今年全大運吉祥物特別以「羊」為設計概念,結合民俗羊年以及天主教牧羊人的含意,象徵真、善、美、聖,鼓勵選手擁有勇敢、合作和純潔的精神。吉祥物「羊寶」共有三隻,分別為「衝鋒羊寶」、「星辰羊寶」以及「QQ羊寶」。「衝鋒羊寶」代表速度、力量、真摯熱情以及不妥協的聖戰精神;「星辰羊寶」代表韻律、純潔、親和溫暖,追求有特色的動感美;「QQ羊寶」代表團隊、視野、公平正義,具備團隊精神。
 
本次全大運也史無前例由無線新聞台(華視)LIVE轉播開幕典禮及決賽賽事。輔大除了投入超過1500名工作人員、志工,也將全校總動員,並跨系組成團隊,同心協力辦好全大運;另外結合環保教育的概念,輔大將與公益團體合作,全大運期間內所產生的寶特瓶都將一併回收,製成環保毯子,送到偏鄉。
 
全大運聖火將於4月28日在中美堂前點燃,結合希臘雅典引燃聖火模式,繞經全台18個地點和大專院校,包含過去曾主辦全大運的校院、天主教大學,並經高雄百年玫瑰聖母教堂及本次全大運的贊助企業─臺中喬山健康科技等地,替選手祈福、加油。【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

相關新聞連結:
體育署  104年全大運開跑 5月2日在輔仁大學隆重登場
華視新聞網  全大運輔大登場 5/2拚輸贏!
中央通訊社  全大運5月登場 曹佑寧代言 
自由時報  全大運在輔大 王郁濂當地主拚6金
聯合新聞網  輔仁大學承辦全大運 曹佑寧代言
中時電子報  104年全大運 5/2輔大開戰
蘋果日報  曹佑寧代言 全大運5/2開戰
Ettoday  全大運輔大登場代言人曹佑寧 史上首度電視轉播
東網  2015全大運5月2日輔大登場 曹佑寧當代言人
原視新聞  全大運5/2日開跑 選手蓄勢待發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全大運開跑 5月初在輔大登場
指傳媒  104年全大運開跑 5月2日在輔仁大學隆重登場 輔大牧羊人第一次成為大運會吉祥物
台灣醒報  104年全大運開跑 曹佑寧現身打氣
大紀元  全大運5/2登場 萬人競技歷年之最
青年日報  全大運5月2日開跑 輔大做東 
民報  睽違32年 104年全大運聖火輔大引燃
麗台新聞網  104年全大運》5月2日在輔仁大學隆重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