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筷」樂日 共同關愛地球

2015-04-23 • 輔仁教育

輔大「筷」樂日 共同關愛地球

今天中午1時11分,中美堂前舉行輔大「筷」樂日活動。學校師生在中美堂前排出「FJU」字樣,高呼「筷樂生活,生活快樂」的口號,呼籲大家關注環保、減少免洗筷的使用,場面十分熱鬧。
 

本次活動由全人教育中心和生態體系與全球變遷課程主辦。全人教育中心主任王俊秀說:「今天是第25屆世界地球日,輔大當然不能缺席。免洗筷既不環保又不健康,還關係到食安問題,應該減少使用我們每天都要吃飯,用環保筷是大家很快可以行動的。」
 

活動從海報設計、場地佈置到後期宣傳,都由學生完成。王俊秀說:「很少課程是以行動作為期末考的內容。這次活動透過學生才得以展開,同學間需要磨合,十分挑戰團體合作力。」
 

活動中,師生們自備環保筷,在中美堂前將它們以「FJU」字樣排列。參與者手上都綁有現場提供的絲帶, 他們一同舉起環保筷,高喊口號,傳達對地球的關愛。
 

陳潔(社會三)說:「我平常就使用環保筷,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對於不少同學依然使用免洗筷的現象,她表示,可能是因為大家覺得要洗筷子有點麻煩,而且學校大部份的衛生間沒有提供清潔液。
 

學校今年首次舉辦輔大「筷」樂日,王俊秀表示,希望日後可以繼續舉辦這類型活動,增加大家的環保意識。同時,他表示,學校不斷推進農學市集的開展,聚焦食品安全問題,希望能產生更大的效應。【輔大新聞網記者何惠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