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七校聯合跨出校園 BIG 7路跑近萬人上路

2014-03-06 • 學生生活

七校聯合跨出校園 BIG 7路跑近萬人上路

        近來路跑活動盛行,這股熱潮也跟著吹進大學校園。除了推出環校路跑外,由輔仁大學領軍的北區7所大學,3月9日將在新北市幸福水漾公園推出重量級的「北臺灣七大學聯合路跑賽」。

        七校路跑活動由輔仁大學、淡江大學、實踐大學、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銘傳大學聯手主辦,活動總報名人數超過9000人,包括在校學生、校友、教職員,以及各校校長都會加入路跑行列。活動當天,各校人員將穿上專屬的adidas校名色T,七彩路跑的場面,勢必相當壯觀。

        輔仁大學為健全師生身心、維持強健體魄、鼓勵良好生活習慣,近年除了校長江漢聲高票當選大專體總會長、承接104年大專校院運動會主辦權,更積極舉辦如鐵馬環台、泳渡日月潭及聖誕星光路跑等體育活動。本次總主辦輔仁大學全力投入規劃北區7校路跑,校友、教職員工生皆熱情響應。校長江漢聲表示:「七校路跑活動,不僅能強化大學生運動風氣,也讓這七所校院學生有機會交流、互較體能高下。」

        這是首場橫跨7所大學的大型路跑活動,也為接下來教育部體育署的「大跑步計畫」,吹起開跑的號角。資訊一經刊出,隨即被瘋狂轉載,各校學生組的1000個名額跟著秒殺,教職員校友組的200個名額,也在短短幾天內額滿,反應熱烈。更有家長選擇報名公開組,要和孩子一同參賽。

        此次跨校路跑活動,獲得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而這也是繼新北市舉辦國際銅質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後,頗具規模的一場路跑賽。七校路跑最大的特色,在於路跑T-shirt的設計。七彩的基本色調,代表7所不同學校,代表輔仁大學的是充滿活力的橘色;T-shirt上的校名縮寫,則是讓學生穿上後,多了份歸屬、認同感。參賽人員中,就有輔大學生整班一起揪團參賽。輔大王同學:「大家一起參加活動,不僅聯絡感情,還多了件班服呢!」江漢聲說,未來希望能採承接的方式,讓各校輪流負責規劃,使這場路跑盛宴能不斷傳接、延續。

        七校路跑活動從3月9日上午7點開始,由公開組10K搶先起跑。緊接著,各校學生及校友、教職員,將在各校一級長官帶領下,陸續出發。新生代清新創作樂團「慢慢說」,也將在活動當天,到場演唱大專運動賽事主題曲「Hig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