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4全大運》活力創意市集展現輔大特色

2015-05-05 • 輔仁教育

104全大運》活力創意市集展現輔大特色

圖/現場預約健檢還能得好禮。

因應全大運開幕典禮,今日上午10時,輔大活力創意市集在中美堂前盛大展開。市集上約有60個攤位,結合了輔大農學市集和輔醫健康市集,同時設有全大運贊助商的攤位。

輔大農學市集以健康為出發點,希望藉此喚起輔大師生與社會大眾,對自然生態和有機農業的關心。農學市集服務志工林郁青(社會四)說:「農學市集是想要讓大家對有機農業有更多的認識,並記得對我們的土地友善一點。」

林郁青表示,農學市集可以讓大家真正認識平常放在餐桌的食物。消費者食用食物時一般不知道食物從哪裡來,但在農學市集,攤販可以直接告訴消費者產品的來源地及產出過程。

輝要無毒菜園的販賣者邱嘉琪表示,他們的蔬果種植在新北市土城的彈藥庫裡。她說:「我們本來就是彈藥庫裡的居民。因為彈藥庫裡面的生態並沒有被破壞,所以就拿來當菜園,種植有機蔬菜。」詹月秋專程來市集購買有機無毒的農產品,她說:「現在外面的食物感覺毒物很多,買市集的產品我會比較安心。」

1040502_health2
圖/輔大農學市集「塑不招待」,攤販將搜集來的環保購物袋作為商品包裝袋

1040502_health3
圖/輝要無毒菜園攤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和台灣盲人重建院手創坊,也在這次的活力創意市集設攤。唐氏症基金會食品攤位負責人江月美提到,他們販售唐氏症小朋友親手做的餅乾,營收將會成為唐氏症患者的薪資。

盲人重建院在攤位上募款。捐款50元可任選一件視障人士所做的手工皂、串珠或陶土作品。重建院關懷員蔡曉介提到,許多社會大眾認為盲人大多從事按摩工作,但事實上,因為身體狀況的不同,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投入按摩業。重建院手創坊期望透過這些手作商品,增加視障人士收入,並且重建他們的自信心。

1040502_health4
圖/唐氏症基金會販售手工餅乾

1040502_health5
圖/盲人重建院舉辦募款,捐款可得手工皂、串珠或陶土作品

輔大診所也擺設了宣導攤位,提供多項免費健康檢查服務。輔大診所健康促進管理師楊淑惠表示,乳癌好發年齡層逐年下降,因此希望透過在校園設攤,引起年輕女性的注意,讓她們更加注重自己的健康問題。【輔大新聞網記者盧虹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