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4全大運》泳將王郁濂不擅仰式 仍破全國紀錄

2015-05-07 • 學生生活

104全大運》泳將王郁濂不擅仰式 仍破全國紀錄

圖/蕭富祐今日「輕鬆游」,在400公尺混合式比賽中拿下金牌。

輔大泳隊在全大運得獎不斷,在最後一天的比賽中再創佳績,摘下2金1銀。其中選手王郁濂在400公尺混合式接力的部分,以不擅長的仰式打破100米仰泳全國紀錄。

今日是104年全大運賽事的最後一天,輔大泳隊參加公開男子組400公尺混合式、公開男生組50公尺蝶式、公開男生組1500公尺自由式、公開男生組4x100公尺混合式接力等四項決賽。選手蕭富祐(競技二)在400公尺混合式比賽中摘金、許志傑(商學博二)在50公尺蝶式比賽中獲銀,而由王郁濂(體學二)、周校永(體學四)、林建良(競技二)及許志傑所組成的輔大代表隊,在4x100混合式接力賽中刷新大會記錄,拿下冠軍。

拿下一面金牌的蕭富祐,在一天內參加了400公尺混合式及1500公尺自由式的比賽,相當耗費體力。原本他還要參加壓軸的4x100混合式接力賽,但最終由周校永臨時代替上陣。他賽後透露,自己在前兩項個人賽都刻意放輕鬆游,沒想到游完才知道隊友怕自己體力消耗過大,找周校永替補。

蕭富祐雖未在1500公尺自由式項目中獲獎,但在400公尺混合式比賽中,以4分43秒38,領先亞軍3秒多的成績穩穩摘下金牌。他自信表示,雖然自己沒有盡全力衝刺,但對金牌的結果並不意外。回顧這五天的賽程,蕭富祐語帶惋惜,表示自己原預計在3日的200公尺自由式項目中也摘金,然而卻以0.19秒之差苦吞銀牌,只能在往後再接再厲。

今天最受矚目的選手應屬王郁濂。儘管他只參加4x100混合式接力賽,但在接力的100公尺仰式中以56秒64破了100米仰泳的大會及全國紀錄。亮眼的成績連他自己都感到意外。他賽後表示,其實仰式根本不是自己擅長的項目,比賽不久前,他也因腳傷未做特別訓練。能在這種狀況下破全國紀錄,他的心情可說是相當興奮。

不過王郁濂也透露,雖個人為學校拿下3金,但他還是覺得不夠滿意。他坦言:「想拿更多金牌」。王郁濂表示,接下來是朝奧運努力。6月的全國分齡賽及9月的總統盃均會列入奧運成績計算,他到時的比賽會以100、200公尺自由式游泳項目為主。

1040507_IMG_0649.jpg
圖/4x100混合式游泳接力賽成員拿著金牌開心合影,由左至右分別為林建良、王郁濂、許志傑及周校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