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護理系加冠典禮 白衣天使傳遞愛

2015-05-13 • 學生生活

護理系加冠典禮 白衣天使傳遞愛

圖/學生舉起右手朗誦宣誓詞

護理系第二十四屆加冠典禮於5月9日在淨心堂二樓舉行,為即將參與臨床實習的二年級同學進行加冠祝福儀式,有多位師長及親友親臨現場,見證學生及孩子邁入新階段。

1040513nurse1
圖/加冠典禮活動現場

活動首先頒發實習愛心獎給七位在臨床過程中表現優異的同學。獲獎同學分別為:徐慎蔚(護理四甲)、陳沛吟(護理四甲)、張暉雯(護理四甲)、沈婷鈺(護理四乙)、劉雨柔(護理四乙)、湯雅鈞(護理四甲)及陳荷容(護理四乙)。

陳沛吟的實習工作是負責照料兩名缺乏粒線體的孩童,雖然過程遇到許多困難,但懷有極大熱誠的她對孩童的關懷絲毫未減。她的推薦老師卓妙如表示:「沛吟發揮了護理人員該具備的專業及特質。」張暉雯則負責社區實習,照顧一位獨居爺爺,原先爺爺的態度冷淡,拒人於千里之外,但經過她的細心照料,逐漸暖化爺爺的心房。劉雨柔負責照顧一位患有壞血性腸癌的伯伯,她的推薦老師說:「雨柔具備護理人員的『3C精神』,即照顧(Care)、關懷(Concern)及悲憫(Compassion),也具有同理心,最後伯伯也順利出院。」

頒獎完畢後,就是典禮重頭戲「加冠禮」,系上師長分批站上台,為女同學戴上護士帽,也為男同學別上勳章。許多家長紛紛擠上台前,為孩子記錄這重要的一刻,加冠生更是歡欣拿起相機留念,現場莊嚴卻又不失熱鬧。

1040513nurse3
1040513nurse4
圖/師長為學生帶上護士帽

加冠儀式完畢後,緊接著宣示及薪火相傳。護理系主任馮容芬從南丁格爾雕像前開始傳遞薪火,先傳給師長,再傳給加冠生。加冠生舉起右手並宣讀南丁格爾誓詞「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最後的禮成祝福,代表這些加冠生已做好準備,將來也將秉持著3C精神,為人服務。【輔大新聞網記者馮薇寧報導】

 

39999.JPG
圖/薪火傳遞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