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義文週盛大開幕 與你「義」同幸福

2015-05-19 • 學生生活

義文週盛大開幕 與你「義」同幸福

圖/義文系大一學生帶來傳統舞蹈

義文系主辦的第十九屆義文週,十八日中午於校門口盛大開幕。活動邀請到學術副校長周善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即將接任我國駐法代表的張銘忠(法文系系友)、藝人方志友(義文系系友)、真相達文西策展人Andrea Rossi等多位嘉賓。

開幕活動邀請到傳統義式料理餐廳,La Lupa羅馬義廚的義大利帥哥主廚烹製義式美食。同時展出Ferrari超跑和Ducati重機,吸引不少人圍觀拍照。開幕式的壓軸表演,是由身著義大利傳統服飾的義文系大一學生,所帶來的傳統拿坡里舞蹈表演。

1040519IMG_1355.JPG
圖/義大利帥哥主廚烹飪義大利美食

輔大義文系是全台唯一的義大利語文學系,一年一度的義文週成為了難得的文化交流盛會。周善行表示,義文週除了展現輔大的辦學成效、學生的語文能力外,還能夠宣傳不同的文化。他感謝師長的辛苦勞作,讓輔大成為一個中西文化交流之地。

曾任外交部歐洲司司長的張銘忠表示,輔大所栽培的外語人才,在我國的外交上擔任十分重要的角色。近年來,有許多中國籍的神父來輔大服務,透過教育及學術的互動,加強兩岸的交流。

開幕式的最後,義文系主任張孟仁與張銘忠、聶達安、周善行、義大利經貿與文化駐台辦事處代表肖國君四位嘉賓一同敲鑼,正式拉開為期五天的義文週的序幕。從18日到22日,義文系將在小巴黎設攤;20日下午,真相達文西策展人Andrea Rossi將來校演講;22日,義文系大四的學生將帶來畢業公演:「我的小孩不是人Pinocchio」,為義文週畫下句點。【輔大新聞網記者吳羿佳報導】

 

1040519IMG_1406.JPG
圖/張孟仁(右一)及四位嘉賓一同敲鑼(從左到右:張銘忠、聶達安、周善行、肖國君)

1040519IMG_1416.JPG
圖/現場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