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上海校友會會員大會 結合春遊參訪涇縣

2015-05-22 • 校友新聞

輔大上海校友會會員大會 結合春遊參訪涇縣

輔大上海校友會會員大會於4月17日至4月19日熱鬧登場,不同於以往的會員大會,今年上海校友會參考全球校友總會年會的模式,校友們除了進行會議,也一同前往安徽涇縣進行參訪與深度旅遊,凝聚彼此的向心力。
 
今年的上海校友會會員大會由輔大校長江漢聲率領行政副校長陳榮隆、公共事務室主任吳紀美等師長前往上海參與活動,並於4月16日晚間抵達上海。江漢聲在當晚晚宴頒發感謝狀,感謝上海校友會幹部、會員及眷屬們,長久以來為校友會及母校的付出。對於校友親屬們視輔大如自己母校般的投入心力,加入成為無償義工,輔大師長們都相當的感動。
 
今年的上海校友會春遊活動有接近50位校友共同參與,是由校友會理事林良蔚及其妻子王麗凝共同安排規劃。4月17日輔大師長與校友於上海集合後,一同前往安徽涇縣,並遊賞太平湖。校友們於遊覽車上輪番自我介紹並熱情互動,現場氣氛相當融洽。當晚晚宴由涇縣政府宴請,涇縣縣委書記上台致歡迎詞,並播放涇縣旅遊介紹影片,江漢聲也代表輔大與涇縣政府互贈紀念品,希望未來能夠有學術上的交流。
 
上海校友會會員大會於4月18日上午在中國古蹟之一的安徽涇縣查濟寶公祠舉行。會議結束,又續至渣濟古村落進行遊覽。候任會長王金煌說,這次是上海校友會第四屆第二次的會員大會,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在放鬆、風景宜人的地點進行會議。感謝協助此次春遊活動的校友,希望校友們藉由這次的活動能夠有良好的交流,彼此凝聚、互相幫忙;此外,文采洋溢的王金煌特別創作含有江漢聲與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姓名的藏頭詩,並製作成錦旗,也贈送紀念品感謝輔大師長們專程前往上海參與此次活動,而春遊活動也於19日圓滿落幕。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校友會活動組組長郭立中因公未能出席活動,但特別製作今年校友會的活動回顧集錦,並透過遠端連線現場播放。他致電表示,雖然人不在,但透過這支影片,「心與大家同在」。影片網址:http://chuye.cloud7.com.cn/3100695
 
透過三天兩夜的交流,讓校友們感情更為緊密,並以身為「輔大人」為榮。江漢聲表示,上海校友會的校友遍布全大陸,希望藉由校友會幹部的宣傳,將來陸生畢業回到大陸後,也能夠加入輔大上海校友會,持續與母校的聯繫,也期望校友們彼此連結,讓更多優秀的人才認識與了解輔大。【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