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吃」出美麗 輔大美優豆霜淇淋 消暑新聖品

2015-05-26 • 健康醫療

「吃」出美麗 輔大美優豆霜淇淋 消暑新聖品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主任蔡宗佑教授的研究團隊纈取千年來東方老祖先們的發酵智慧,強化黃豆既有的美顏成份,結合國科會研究計畫,成功開發出TWK10乳酸菌發酵豆奶, 5月25日在食科系冰淇淋門市舉行成果發表會暨新品試吃活動。
 
食科系暨全大運期間推出玉米米麩、豆漿紅茶(杯裝)冰淇淋,以及5月食科週推出草莓優格、玫瑰鹽紅茶拿鐵、桑葚優格、仙草、藍莓、香蕉巧克力口味冰品廣受好評後,最新上市與產學育成中心合作的「美優豆發酵豆奶霜淇淋─鳳梨蘋果口味」,由蔡宗佑研究團隊開發出TWK10乳酸菌發酵豆奶,具有預防與改善紫外線照射皮膚後黑色素沉澱的效果。現代人追求皮膚白皙的理想,可以透過新的方式來實踐。
 
成果發表會於25日下午1點在食科系冰淇淋門市舉行,校長江漢聲、民生學院院長陳炳輝、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研發處產學育成中心主任呂誌翼,與許多貴賓、廠商蒞臨。江漢聲表示,輔大冰淇淋名聲遠播,這次新推出「美優豆系列」結合科技與食品,是一項特殊的產品,可以幫助消化又美白,也是輔大產學合作的良好展現。
 
蔡宗佑表示,此次研究團隊篩選台式泡菜的TWK10植物乳桿菌,具有高B-葡萄糖??(B-glucosidase)活性,並可以顯著在發酵的豆奶中,轉換得到較多的去醣基異黃酮素。去醣基異黃酮素的功效是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細胞存活。經動物實驗證實,天竺鼠在食用過TWK10植物乳桿菌發酵豆之後,可以延緩牠們皮膚的黑色素沉澱。這是一項有發展潛力的美白保健食品。
 
活動現場發放150份試吃兌換卷,吸引許多同學排隊兌換。林亭秀(餐旅三)表示,霜淇淋有著濃厚的豆奶味,加上鳳梨的甜味,最後有一點點蘋果的香氣,口味清爽,很適合夏天。
 
目前TWK10乳酸菌產品包括霜淇淋、優格、優酪乳、乳酸飲料。5月26日開始在舒德樓輔大一粒麥門市販售美優豆霜淇淋,對腸胃保健、美顏有興趣的師生與民眾,可以親臨現場試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
 
輔大一粒麥專線電話:(02)2905-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