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4體表綻放異彩 運動精神無所不在

2015-06-03 • 學生生活

104體表綻放異彩 運動精神無所不在

圖/大四舞蹈表演

104年度體育系表演會在27日於中美堂舉行。表演項目包括十項體育表演和大四的舞蹈表演,融合了力與美,並加入戲劇元素,贏得一片掌聲。

體表是體育系自民國59年以來就有的招牌活動,目的是為了推廣體育項目。體表會門票以換票方式取得,體育系同學只需憑學生證即可換領,外系同學以五張當月發票換領一張門票,發票捐贈給盲人重建院,為公益出力。換票活動反應相當熱烈,約2250張門票在3天內換完。

1040603_PE1
圖/田徑項目的演出

表演開始前,校長江漢聲致辭,他表示,體育系同學在今年全大運上表現十分優異,令人刮目相看。他期待運動員們在奧運會及2017的世大運上都有傑出的表現。之後,現場舉行發球儀式,由到場貴賓向觀眾發放棒球。

1040603_PE2
圖/跆拳道項目的演出

今年的表演項目包括女子疊球、田徑、桌球、柔道、跆拳道、舞蹈、競技啦啦、扯鈴、努瑪社原住民舞蹈、籃球及大四的舞蹈表演。其中,女子疊球及田徑表演為今年新增的項目,努瑪社表演的原住民舞蹈更是展現了傳統舞蹈之美,是重點演出項目。

1040603_PE3
圖/努瑪社表演原住民舞蹈

作為體育系一年一度大的盛事,體表的準備過程中難免遇到困難。活動總召林弘毅(體學四)表示,在人員的組織和拉贊助時,成員間會發生磨擦,但作為總召,必須處理大家的情緒,同時檢核各組的進度。

對於當天的表演,林弘毅說:「可能因為自己是田徑專長,覺得在舞壹上很難表現力與美。在表演前,因為好幾次差點把燈光打壞,所以當時十分緊張,最後能夠順利演出,我覺得很感動。這次體表的順利程度也超出我預期,很多以為會出狀況的地方都順利完成,我想這就是體育人的精神,直到最後一刻也不會放棄。」

1040603_PE4
圖/籃球球技表演

1040603_PE5
圖/桌球表演

表演結束後,所有表演表演者及工作人員紛紛上臺與觀眾致謝,現場氣氛熱烈,不少親朋好友為表演者獻花。【輔大新聞網記者何惠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