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第二屆皮克斯設計競賽 輔大六組團隊入圍爭冠

2015-06-04 • 學生生活

第二屆皮克斯設計競賽 輔大六組團隊入圍爭冠

第二屆皮克斯設計競賽,輔仁大學於複賽十組當中拿下了六個席次。目前網路投票的結果,第一及第二名皆為輔大,網路投票時間於6月8日截止,歡迎同學前往投票。
 
皮克斯設計競賽今年已邁入第二屆,第一屆共有四組入圍,冠軍也由輔仁大學拿下,擊敗二、三名的台藝大與政大。今年設計競賽的主題為「腦筋急轉彎」,參賽者將以自己的想像力以三分鐘以內的影片表達,呈現出大腦運作的模樣,自由安排情緒角色,創造出自己認為的大腦世界。獲得冠軍的學校,皮克斯團隊將於冠軍學校舉行研習營,讓學生有機會更進一步了解皮克斯。
 
主辦單位由上百件的作品當中選出前十名,而後將進入複賽的作品放至網路上進行票選。今年特別的是,應美系二年級的電腦動畫組,全班共四組團隊皆入圍複賽,大三則是入圍兩組。「還沒學會走,就要求學生要會跑了!」應美系教授林倩妏說,大二的課程才剛接觸到電腦動畫,就立刻參與比賽,但學生們都非常認真,皆於三週之內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學生在獲知消息至截止日期,只有短短三週,學生必須於三週之內從構思到完成作品。林倩妏教授首先請各組的組長參加說明會,後即規劃學生在這三個禮拜之內,每個禮拜該完成至什麼階段。三個禮拜之中,每個禮拜皆會審查一次,教導學生充分運用課堂上的知識。此外,教授也會利用課餘時間一個個修正學生的作品。
 
林倩妏說,這次學生的作品都非常有創意,各團隊也於此次競賽的準備過程中,學習到一支動畫影片的完整製作該如何進行,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目前輔大入圍的組別為,Fish’s life、水、Worried Dad、瘋狗浪、你熊什麼雄以及Your Circus,投票時間於投票6月8日截止,歡迎學生前往進行投票。【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雅筑報導】

投票網址: https://apps.facebook.com/insideout_tw/?__mref=message_bub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