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永平輔大好情誼 第七所高中策略聯盟學校

2015-06-09 • 學習資源

永平輔大好情誼 第七所高中策略聯盟學校

輔仁大學在5月29日正式和新北市立永平高中簽訂「高中策略聯盟」,以增強大學與高中之間的垂直合作基礎,同時達到互惠雙贏的目的。
 
儀式上,輔大學術副校長周善行、外語學院院長賴振南等多位校方代表,和永平高中校長劉淑芬正式簽訂合約,永平高中也成為第七所和輔大簽訂的合作學校。
 
永平高中當天也特地邀請到其合作多年的姊妹校──德國文特瑞德中學的30多位學生和家長,共同見證簽約儀式。同時,也結合輔大外語學院特色和優勢,讓未來可能交換到輔大就讀的德國學生,對輔大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帶他們參觀輔大校園。
 
永平高中今年分別考取輔大英文系以及哲學系的徐宸和劉佳寰,也全程陪同文特瑞德中學學生來到輔大。徐宸表示,輔大外語學院十分有名,正好和他的興趣不謀而合,因此最後選擇輔大英文就讀;劉佳寰由於本身就對於哲學十分有興趣,加上以前對輔大有很深的印象,因此考上輔大哲學系,她覺得很滿意也很開心。
 
高中策略聯盟主要是為了強化大專院校以及高中職之間的互動和夥伴關係。簽訂雙方除了可以共享行政、教學資源外,更能跨校際垂直合作,順帶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入學管道。
 
過去幾年當中,永平高中與輔大互動良好,也曾在輔大舉辦過許多活動,例如「多元文化體驗營」、「第二外語文化營」等。98學年度到103學年度,共有179名永平高中學生就讀輔大。徐宸表示,輔仁大學算是永平高中的一個主要升學管道,每年永平的榜單,幾乎都是輔大佔多數。【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竹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