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咖啡輔醫門市開幕 診所飄起咖啡香

2015-06-12 • 健康醫療

輔大咖啡輔醫門市開幕 診所飄起咖啡香

由輔大產學育成中心協助成立的「FU COFFEE 輔大咖啡」輔醫門市,6月11日於輔大診所開幕。校長江漢聲、學術副校長周善行、研發長杜繼舜、醫學院院長林肇堂、民生學院院長陳炳輝、管理學院副院長許培基、營養科學系主任駱菲莉、輔大附設醫院籌備處主任陳俊賢、輔大傑出校友蔡和順等貴賓均出席下午一點半剪綵儀式。
 
江漢聲表示,在醫學大樓裡面,能夠有一個讓學生簡單用餐的地方,是他最初的理想之一。有了這一間輔大咖啡門市,讓師生以及在診所候診的人,都可以品嚐美味的食物和香濃的咖啡,藉此延伸到整個貴子門周圍的環境,都讓人感到舒適。
 
產學育成中心專案經理邱瓊瑢表示,有別於舒德樓的輔大一粒麥本店,「FU COFFEE 輔大咖啡」輔醫門市會每日固定販售單品手沖咖啡、可可歐蕾、抹茶歐蕾,以及即將上市的咖啡冰沙,清涼又消暑。咖啡部分還可以加入榛果做調味,讓顧客有更多種選擇。輔大咖啡是由餐旅管理系師生精選非洲、南美洲、亞洲等各國咖啡豆,並且自行烘培,希望提供多元口感的咖啡體驗。
 
另外,輔大咖啡輔醫門市同樣販售符合輔大診所健康形象的麵包,目前主要種類有:鮮奶吐司、全麥吐司、香蕉蛋糕、全麥小菠蘿、胡蘿蔔杯子蛋糕、全穀粒麵包。輔大麵包皆由營養科學系教授調製配方,採用新鮮酵母、進口奶油、優質麵粉,提供較多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每日限量,售完為止。
 
新產品輔大三明治則有三種口味,分別是「季節果醬」、「爐烤豬里肌」、「馬鈴薯蛋沙拉」。「季節果醬」是由食品科學系製作的手工果醬(目前是桑葚口味),加上營養科學系監製的鮮奶吐司、奶油起司做簡單調和;鹹口味「爐烤豬里肌」是由鮮奶吐司、食品科學系製作的巧達起士、一粒麥特調塔塔醬、有機認證蔬菜搭配而成;輕食系列的熟面孔「馬鈴薯蛋沙拉」則是由鮮奶吐司、巧達起士、有機蔬菜、馬鈴薯蛋沙拉組成,營養又美味。輔大咖啡輔醫門市營業時間配合輔大診所,從上午八點至晚上八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佩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