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國際秘書處國際長侯永琪及執行長李阿乙接受教育廣播電台專訪

2015-07-15 • 學習資源

輔大國際秘書處國際長侯永琪及執行長李阿乙接受教育廣播電台專訪

輔仁大學國際長侯永琪教授偕同經濟系李阿乙教授,代表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國際秘書處(IS),7月14日接受教育廣播電台知名主持人—李大華所主持的教育開講節目專訪,訪問內容提及輔仁大學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執行教育部專案計畫—亞太大學交流會(UMAP)五年來執行成果,並積極宣傳9月10日於台北福華大飯店所舉辦之國際研討會。
 
執行長李阿乙表示,目前亞洲經濟市場崛起,未來學生跨國在東北亞與東南亞就業機會逐漸增加,因此UMAP專案計畫中,學生藉由長期或短期交換至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家,可以增添他們對鄰近國家風俗民情、經濟、政治、文化等相關領域更深切的了解與認知,學生更可以趁著交換機會,學習獨立在海外生活,跳脫臺灣舒適圈,解決任何可能突發的問題與狀況,提高未來在職場上的核心競爭力。而台灣學生對於亞洲地區遊學的經驗相對缺乏,透過實際交換,讓他們了解臺灣鄰近國家的優勢與未來潛能,對學生的幫助是深遠且有意義的。李阿乙並分享許多實際交換學生的心得感想,以故事性描述法道出學生交換後,找到未來就業方向的心路歷程。
 
侯永琪則強力宣傳即將於9月10日在台北福華大飯店所舉辦之國際研討會,廣邀全國大專校院國際事務處同仁、以及對亞太地區海外交換學習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參加,此次特別邀請來自美國夏威夷大學East-West Center的資深顧問Prof. Dr. Deane Neubauer發表演說,主題為:Global Mobility and Regional Integration;以及來自馬來西亞評鑑中心執行長Prof. Zita Mohd Fahmi發表演說,主題為:Global Mobility and ASEAN;還有來自澳洲西澳大學的Professor Kent Anderson發表演說,主題為:New Colombo Plan,皆為針對未來亞洲市場的國際化與學術交流趨勢作更深入的研究與分析,詳細會議流程如下:http://goo.gl/5LxxI4  或上臉書粉絲頁打關鍵字: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Pacific (UMAP)洽詢。【國際教育處UMAP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