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英語營用語言豐富生活 用戲劇詮釋人生

2015-07-16 • 學生生活

輔大英語營用語言豐富生活 用戲劇詮釋人生

輔仁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於7月6日至7月9日舉行「2015第六屆輔大英語營」。活動對象主要針對高中生,在為期四天三夜的活動中,讓學員體驗英文系的特色課程,並透過英語短劇演出,參與劇場實務,進而認識輔大英文系。

1040716_DSC_1016.JPG
圖/英語營全體成員

營隊總召曾郁庭(英文三)表示,英語營的活動宗旨,是希望來參與的學員能認識輔大英文系,因此活動中有許多英文系的課程,如羅馬神話、文學概論、西方文明史等,皆由英文系教授全英語授課。輔大英文系每年有兩部戲劇公演,因此「戲劇」是此次活動的主題,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也是以戲劇的方式呈現。由英文系畢業校友指導,讓學員自由發揮創意,透過創作英語劇本,實際演出,認識劇場藝術。

活動主持人邵培文(英文三)說:「看見學員們努力討論劇本、背台詞、克服種種困難,可以感受到高中生年輕的活力和學習熱誠。」

學員鄭凱恩(東山高中一年級)表示,自己本身對英文有熱誠,在這次的營隊中學習用英文演戲,詮釋角色感覺很特別,之後會想更加了解、鑽研英文。

學員林奕璋(新北高工一年級)說:「活動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地遊戲,可以跟大家一起互動很開心。來到這裡上大學老師的課程很不錯,晚上住宿舍也能更加了解大學的生活。」【輔大新聞網記者羅勻報導】

1040716_DSC_0916.JPG

1040716_DSC_0947.JPG
圖/英語營成果發表
 

1040716_DSC_1004.JPG
圖/英語營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