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校長江漢聲代表大專體總世大運接旗 輔大選手為國爭光

2015-07-17 • 學生生活

校長江漢聲代表大專體總世大運接旗 輔大選手為國爭光

光州世大運7月3日正式展開,於14日晚間落幕,輔大校長江漢聲做為中華民國大專體總會長,代表出席閉幕式。中華代表團在本屆總計拿下6金12銀18銅,在參賽國當中排名第七。總獎牌數以36面超越2011年深圳世大運,成為歷來最多。輔仁大學共計14位體育好手遴選為代表團成員,參加棒球、田徑、游泳、高爾夫、射箭、射擊、足球項目,為參與選手數第六多學校。
 
值得一提的是,中華棒球隊以預賽四戰全勝之姿晉級金牌戰,原11日與日本隊會師冠軍戰,因天候因素,兩隊並列金牌,創隊史最佳紀錄。今年參賽的陣容以去年21U世界盃奪冠的班底為主體,本校體育系學生曹佑寧、彭識穎皆是成員之一。曹佑寧擔任中華隊開路先鋒,四戰累計18打數7安打,打擊率0.389;擔任中繼的彭識穎,在世大運出賽2場,8日對戰美國投1.1局失3分,9日對戰捷克投1.1局無失分。
 
閉幕式中,正式介紹下屆主辦城市台北,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光州市長尹壯炫手中接下FISU會旗,以中、英文和各國選手相約「兩年後台北見」。體育署署長何卓飛、中華民國大專體總會長(本校校長)江漢聲也站上星形舞台,接續揮舞會旗。
 
世大運會旗交接,象徵2017年台北世大運進入倒數計時。輔仁大學田徑場做為台北世大運足球項目場地,自去年即開始建構人工草皮足球場,不管是選手訓練或是硬體設備,皆全力為兩年後備戰。
 
2015年光州世大運,輔仁大學參賽選手:田徑 鄭兆村、游泳 許志傑、游泳 王郁濂、游泳 林建良、高爾夫 邱瀚霆、射箭(複合弓)陳享宣、射擊 郭冠廷、足球 翁偉賓、足球 陳柏豪、足球 王品澔、足球(女子)許翊筠、棒球 黃亦志、棒球 彭識穎、棒球 曹佑寧。(資料來源:教育部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