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醫移動城堡 健康市集聚焦副都心

2015-07-21 • 健康醫療

輔醫移動城堡 健康市集聚焦副都心

輔醫健康市集夏季號7月25日移動到北新莊的副都心。地點在宛如城堡的昌平國小。
 
這次夏季輔醫健康市集主要是提供居民夏日美白、健康養身觀念,鼓勵民眾重視健康、接觸健康飲食、自然的食材。活動邀請輔大醫學院副院長洪啟?教授演講「夏日美白好清爽」,說明皮膚保養的正確觀念。市集並提供民眾免費膚質、血壓、血糖、骨質密度檢測等。現場也邀請昌平國小、台灣笑笑功協會、輔大藝文中心表演精彩的氣球魔術及音樂演出。
 
市集區由小農、社區團體和輔大共計20個攤位參與,包括五股當令綠竹筍新鮮限量禮盒、新莊老街阿瑞倌蘇家稞、蔬果、糕餅、蜂蜜及輔大美白冰淇淋等特色攤位。輔大希望藉由多元的市集型態,帶動社區居民和大學文化創意與社會企業的共同發展。
 
輔大在這次市集推出輔醫健康護照。市民攜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等有效證件,到輔醫健康市集申辦「健康護照集章本」。集章本包含活動集點、捷運地圖、健康關懷等。市民憑集章本參加輔醫活動即可累積點數,兌換限量好禮。並在未來收到個人專屬的健康護照,提供個人多功能健康管理紀錄和資訊。
 
輔大在去年九月第一次舉辦輔醫健康市集,每一季舉辦一次。這是國內少見結合講座、篩檢和市場交易的健康市集。這個健康市集結合輔大醫學院、附設醫院籌備處、輔大聯合診所以及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等醫療團隊共同規畫。輔大計畫將這樣的模式延續到附設醫院,成為一所親近社區和關愛人群的醫院。輔大附設醫院目前正在興建主體工程,預計後年開始營運。
 
輔醫健康市集活動在當天早上8時30分開始到中午,還有企業贊助好禮抽獎、多種贈品、創意小盆栽的綠色療癒體驗、新莊在地的飯店新莊客旅等提供飲打卡、飲品等。市民預先報名2905-2009轉19,或到輔大聯合診所、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網站線上報名。